旅游管理

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10-09   浏览次数:

专业简介

本专业创建于1994年,至今已有二十多年的办学历史,拥有国内优秀的师资队伍和办学条件。2003年获得旅游管理科学硕士学位授予权,2009年获得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学位(MTA)授予权。专业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任教师8人,其中90%教师拥有高级职称和知名高校博士学位,兼职教师7人,担任国内知名旅游企业高级职业经理人和旅游行业专家。2015年新建成的智慧旅游实验室面积达240m2,包含旅游规划与商品设计区、旅游企业模拟实践区、智慧课堂教学区等,将现代旅游管理理论与实践教学紧密集合,全面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及独立工作的能力。

专业特色

本专业依托东北林业大学生态学科优势,以生态旅游为特色,坚持“通识教育+专业教育+职业教育”、“理论教学与实践实训”相结合,实施“3+1”培养模式,前三年注重学生旅游管理学科基础知识和专业基础理论和实践能力培养,最后一年组织学生到旅游企业(含海外企业)顶岗实习和毕业论文写作。专业现有实习基地15家,包括大连海昌集团、上海万豪集团、北京欢乐谷等国内多家知名企业,还包括美国奥兰多迪斯尼、日本东京冰雪景区等多个海外实习项目。

学生前景

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在旅游企事业单位、行政管理部门、专业咨询研究机构以及相关行业从事经营、管理、开发、策划、研究、咨询等工作,如携程旅游网、四川卧龙自然保护区、众信国际旅行社、上海万豪酒店、北京西城区旅游委等。毕业后推免或考取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全国知名大学研究生比例大约在25%;到国外大学比如瑞士洛商酒店管理学院、日本尚智大学等留学比例在15%。

专家谈专业

东北林业大学旅游管理专业创办于20世纪90年代初,是我国较早开办旅游专业的学校之一。该专业以生态旅游为特色,在旅游景区规划与管理、旅游商品设计与开发、旅游企业经营管理等领域具有突出优势。该专业创办以来,累计培养毕业生达1200余名,很多东林旅游专业毕业生已经成为我国风景名胜区、森林公园、自然保护区、主题公园、高星级酒店、旅行社、会展公司以及旅游行政管理部门的中坚力量。在社会服务方面,为我国森林公园、自然保护区和地域旅游产业提供规划、咨询和人才培训,对我国旅游产业发展做出巨大贡献。

专家简介

武春友,教授、博士生导师、大连理工大学生态规划与发展研究所所长、国务院特殊津贴享受者。主要从事生态规划与发展管理、技术创新管理、产业转型管理、旅游规划及管理等方面的研究。

学生谈专业

我本人对旅游非常感兴趣,所以第一志愿就报考了本专业。本专业课程设施特色鲜明,包括管理学、旅游资源学、景观生态学、旅游市场营销学、旅游规划与开发、生态旅游学、森林公园管理学、饭店管理、野外生存技术、旅游线路设计、观赏动物学、观赏植物学等,奠定了学生扎实的理论基础,培养了科学的思维方法与习惯。专业实践实习包括旅游资源调研与评价实习,旅游线路设计实习、野外生存实习、旅游景区实习等。收获最大的是大四到旅游企业进行历时6个月的顶岗带薪实习,全面培养我们的业务操作能力、客户沟通能力、外语口语能力和良好的工作习惯。扎实的学风、人文的关怀、深厚的理论、深入的实习实践,为我和我的同学们开启了广阔的人生格局和职业发展空间。我代表东林校友欢迎你的到来!

学生简介

万强,旅游管理专业2011届毕业生,现任携程旅游网地面事业部华南大区项目经理。

东北林业大学版权所有 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备案号: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