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

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10-17   浏览次数:

金融学学科是针对银行、证券、基金公司等金融企业培养高层次人才的硕士研究生学科。本学科在培养模式上实施产学研联合培养,授课与实习等各环节都与银行、基金公司和证券公司等金融机构紧密结合,培养过程采取双师型结构的实务型课程,即由学院相关教师和实务界专家组成“双师型”导师组,充分体现金融实践领域对专门人才的知识与素质要求,培养高素质复合型人才。培养目标是使学生具有扎实的经济学理论基础,具备较系统的金融学专业知识,广博的国际化视野,既能进行金融理论与政策研究,系统地掌握货币理论、金融市场、金融机构管理和绿色金融的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和专门知识,又能从事金融经济领域实务工作,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级金融领域专门人才。绿色金融是本学科的专业特色和优势,注重培养学生具备较好的环境绿色金融经营与管理方面的素质,能够为当地社会进行碳汇经济发展出谋划策,利用碳金融服务帮助企业碳资产管理,在涉外涉林事业单位、各级政府机构、环境交易所从事碳汇交易管理和实际业务。

东北林业大学版权所有 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备案号: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