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

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10-18   浏览次数:

旅游管理学科是工商管理的二级学科,我校的旅游管理学科成立于2003年,是黑龙江省首批旅游管理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获得单位,学科现有硕士生导师6人,其中拥有博士学位的老师5人。

本学科以生态旅游为研究特色,现为黑龙江省唯一的以生态旅游为研究特色的学科,研究水平居黑龙江省领先地位。本学科突出林业院校的优势,重点研究生态旅游开发与管理、区域旅游规划与开发等,同时兼顾旅游企业管理、旅游经济学等方面的研究;学科着重培养在生态旅游、旅游规划等方面具有坚实的理论基础和实践能力的人才,为旅游研究机构、旅游企事业单位输送高层次的人才。

本学科自成立以来主持了省部级课题10余项,发表了学术论文200余篇,出版专著和教材10余部。学科与省内外多家旅游企业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完成了省内外森林公园、旅游区和自然保护区的规划与设计等社会服务项目80余项。

东北林业大学版权所有 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备案号: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