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第五届IMA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东北区域半决赛中斩获佳绩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5-03-26   浏览次数:

    3月16日,在第五届IMA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东北区域半决赛比赛中,由经济管理学院张德刚老师带队指导、15名研究生组成的3支参赛队伍分别取得东北区域半决赛比赛的第一名、第二名和第四名,成功晋级东北区域决赛。本次赛事共分三个阶段,初赛、半决赛、决赛。在东北区域初赛中,共有23支来自黑龙江省、吉林省、辽宁省内多个高校的参赛队伍参赛,最终东北财经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等高校的8支参赛队伍成功晋级。
    IMA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是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组织的全球性校园公益活动,目的是给在校大学生提供透视商业环境、理解商业思维、提升职业竞争力,并在步入职场前获得一次充分提升职业意识和商业知识的机会。该项大赛2009年向中国高校开放,已成功举办四届,获得了国家外国专家局培训中心等政府机构及众多企业和高校的认可和支持。前四届大赛吸引了150多所高校超过100万大学生关注,5000多名学生报名参赛,700多位教师参与指导,100多位优秀选手被知名企业选拔录用。
    我院学生在大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不仅展示了管院学子在理解企业真实案例、解决实际问题的专业水平,更加体现了学院在全面育人方面取得的成果。经济管理学院会计系一直秉承优良教学传统,注重学生专业理论知识的掌握,重视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多次组织学生参加各类会计竞赛,通过竞赛提升学生对知识的理解与应用。

东北林业大学版权所有 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备案号: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