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简介
科研成果

科研简介

  “十三五”以来,经济管理学院科学技术研究取得了丰硕的成绩。在国有林区改革及东北亚林业技术经济合作方面,特别是在国有林区热点难点问题上,如林权改革、天保工程、森工集团改革、碳汇经济、绿色食品等方面研究取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

承担国家自然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软科学项目、国家统计局项目等科研项目121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新增科研总经费达923.07万元。自2016年以来,学院共出版专著18部;公开发表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以上论文283篇,其中SCI论文8篇,EI论文20篇,CSSCI&CSCD收录论文73篇;获省部级科研成果奖20项,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2018年“现代林业与碳汇经济发展”智库获批为黑龙江省重点培育智库,智库团队成员发表的《智库政策建议》获省委张庆伟书记批示。

“十三五”期间,经济管理学院国际国内学术交流广泛、活跃。主办国际学术会议1次,主办全国性学术会议2次,参加国际学术会议12人次,接待外国学者来访7人次,学院教师出国做访问学者8人次。




东北林业大学版权所有 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备案号: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