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华待灼,履践致远|经济管理学院校友座谈会圆满落幕

来源:    发布人:陈思   发布时间:2022-07-11   浏览次数:

710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举办“和衷共济三十五载,经国济世展现未来”校友座谈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守新,学院领导班子,退休老领导、老教师,部分在校师生和全国各地校友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王维宏主持。

星霜荏苒,居诸不息。三十五载风雨征程、光影流变,经济管理学院已发展成为以农林经济管理为特色,涵盖管理学和经济学两大门类、学科体系完备的特色学院,学科建设、科研成果、学生工作齐头并进、全面发展,形成了“严谨,厚学,敬业,笃行”的院风。一代代经管人筚路蓝缕、弦歌不辍,正以奋进的姿态走向新征程。

踔厉奋发,同心同向。35年来,经济管理学院秉承“学参天地,德合自然”的校训,与学校共生共荣、同行共济。会上,东北林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守新教授代表学校致辞,他表示:“校友是学校最闪亮的名片,经管学院35年来培养出了一大批优秀人才,他们活跃在祖国的大江南北,为国家林业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刘守新副校长的致辞表达了学校领导对学院发展建设的关怀和指导,沐浴着学校的七秩荣光,激励着经济管理学院续写新华章。

岁月峥嵘,初心不改。建院35年,经济管理学院始终牢记育人使命,传承经邦济世之道,培育财经报国之材。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耿玉德教授致辞道:“三十五年来,一代又一代经管人的传承接续、不懈努力让经济管理学院不断走向发展壮大,在师资队伍、教育教学、科研工作、学生培养、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学院从无到有,由弱到强的发展历程也离不开广大校友的奋斗支持,衷心的期盼广大校友继续支持和关心学院的发展,共同谱写经济管理学院发展新的华章。”

欲流之远,浚其源泉。校友是学院发展的亲历者、参与者和见证者,也是学院不断进步的源泉。学院邀请了见证东林经管不同年代发展历程的四位校友代表,分享他们的感悟。1982级校友高环、1983级校友王永清、1997级校友吕田、2012级校友杨婉婷先后进行发言。从80年代学院的初步建立到新时代学院的蓬勃发展,四位不同年代的校友们结合自身在东林学习的心路历程表达了东林“烙印”在他们工作生活中的深刻影响和激励鞭策以及对学院发展的衷心祝福。




砥砺奋进,薪火相传。今般盛景,离不开为学院发展呕心沥血、焚膏继晷的名师贤达,也离不开中流砥柱的青年教师。会上,退休教师代表经济管理学院老院长刘国成教授以及中青年教师代表朱洪革教授进行发言,讲述了经济管理学院35年来砥砺奋进的峥嵘岁月以及继续谱写新篇章的坚定决心。


岁月成碑,时节如流。会议最后,学院青年教师向老教师们献上鲜花,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学院的蓬勃发展铭刻着老教师们的无悔奉献和上下求索,他们为学院发展建桥铺路,为培育桃李奉献青春,正是这样的精神激励着一代代经管人接续奋斗,同心前行。

芳华待灼,履践致远。新时代、新征程,经济管理学院将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主动对接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继续为国家发展贡献东林经管力量,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策马扬鞭再奋蹄!





东北林业大学版权所有 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备案号: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