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八届东北林业大学林业经济管理学术作品大赛暨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林业经济论坛选拔赛的通知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8-09-07   浏览次数:


各同学:
    为提高大学生的科研兴趣,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科研创新能力,活跃大学生的学术研究氛围,发掘和培养一批具有创新精神、一定的学术研究能力的优秀人才,黑龙江省林业经济学会、东北林业大学农林经济管理国家级特色专业和大学生林业经济研究会已经成功举办7届大学生林业经济管理学术作品大赛。现将东北林业大学第八届林业经济管理学术作品大赛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宗旨
    打造大学生浓郁学术氛围,培养大学生创新能力
二、大赛目的
    启发并引导学生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提高其从社会调查搜集数据资料到论文撰写的全面科研能力,拓展学科知识的深度与广度,培养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并为其提供一个学术交流与探索的平台,激发学术热情与潜力。
三、大赛主题
    新时代、新发展、新林业
四、参考选题
    (1)新时代中国林业改革与发展
    (2)乡村振兴战略与林业经济发展
    (3)国家公园与自然保护区建设
    (4)林业经济发展与生态扶贫
    (5)林业产业发展与组织创新
    (6)集体林权制度与国有林场改革
    (7)林业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
    (8)林产品市场与贸易
    (9)森林资源与生态安全
    (10)林业经济管理研究与学科建设的其他热点问题
五、申报要求
    1. 凡本校全日制本科生均可申报。申请者必须品学兼优,有较强的独立思考和创新意识;申请者科研兴趣浓厚在导师指导下自主选题。
    2. 申请者可以是个人,也可以是团队,要求有指导老师指导论文。
    3. 作品形式为论文。
    4. 2018年9月20日之前将回执表(具体见附件1)通过电子邮件的方式寄给大学生林业经济研究会,10月6日前将论文(格式具体见附件2)通过电子邮件的方式寄给大学生林业经济研究会。电子邮箱:nefulinyanhui@126.com。
六、赛程安排
    2018年9月,启动宣传,发放通知;
    2018年10月,对申报作品进行初评,做好统计;
    2018年9月10日—20日,将相关比赛材料及作者信息(学校,专业、姓名、联系方式等)以回执表的形式寄到大学生林业经济研究会电子邮箱;
    2018年10月7日,初评作品,通知作者修改完善;
    2018年10月8日,再次收集作品,准备校级答辩;
    2018年10月9日,校级决赛答辩。
    答辩事宜:入围决赛的作品的第一作者,需穿正装进行现场答辩,个人陈述(ppt演示)5分钟,专家提问3分钟;答辩内容要突出特色,简洁明了。
七、奖项设置
    1. 获奖等级及比例:一等奖约占参赛作品的10%,二等奖约占参赛作品的20%,三等奖约占参赛作品的40%,优胜奖若干名。
    2. 将根据获奖作品质量,推荐若干获奖同学(限论文第一作者)参加由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举办的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林业经济论坛,同时每位获奖同学的论文将收录到《林业经济探索》期刊。
八、相关事宜
    1. 报名表格的电子版(回执表)可在附件1中下载,或前往大学生林业经济研究会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名:林研学人;微信号:donglinlinyan)自行下载。
    2. 咨询地点:成栋楼0517大学生林业经济研究会
    3.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赵文铖15545540528 郭辰星13009873593
    电子邮箱:
nefulinyanhui@126.com


    请参加此次第七届大学生林业经济管理学术作品大赛的活动同学关注大学生林业经济研究会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名:林研学人;微信号:donglinlinyan),届时会通知相关注意事项的通知及答疑。  

 

关于举办第八届东北林业大学林业经济管理学术作品大赛暨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林业经济论坛选拔赛的通知

 

附件1 回执表.docx

附件2 论文格式要求.docx

 

东北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大学生林业经济研究会
二〇一八年九月七日

东北林业大学版权所有 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备案号: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