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1届博士、硕士学位授予仪式有关事项的通知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1-06-28   浏览次数:

各学院及应届毕业研究生:

 

    现将2011届博士、硕士学位授予仪式的有关注意事项通知如下,请各学院按照通知的要求做好相关组织工作。


一、总体安排


1.2010届博士、硕士学位授予仪式定于6月29日上午9:10在科学会堂举行。


2.典礼的主要议程有:校长讲话、导师代表和毕业生代表讲话,宣布博士、硕士学位获得者名单和省级、校级优秀毕业生名单,同时校领导为每位学位获得者颁授学位并合影等。


二、具体要求事项


1.请参加学位授予仪式全体毕业研究生务必于6月29日上午7:00前到达运动场,身着学位服,参加毕业合影。


2.到科学会堂参加学位授予仪式,由研究生部和各位研究生秘书组织毕业研究生在指定位置就座,博士在前二排至十排中间。若根据场内实际情况需要调整座位时,请听从场内工作人员调度。


3.授学位时,请毕业研究生服从工作人员的调遣,以学院为单位,按引导路线,成一列纵队在场内右侧等候上台。


4.准备上台的毕业研究生听从工作人员安排,由校领导分别颁授学位并拨流苏,授学位后迅速从主席台另一侧回到原座位。


5.为了保证典礼在庄重、热烈的气氛中顺利进行,请参加典礼的毕业研究生不要在场内随意走动和喧哗,保证会场秩序。


三、着装规范


1.学位帽


    戴学位帽时,帽子开口的部位置于脑后正中,帽顶与着装人的视线平行。


2.流苏


    硕士学位流苏为深蓝色。
    流苏系挂在帽顶的帽节上,沿帽檐自然下垂。未获学位时,流苏垂在着装人所戴学位帽右前侧中部;学位授予仪式上,授予学位后,由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或校领导)把流苏从着装人的帽檐右侧移到左前侧中部,并呈自然下垂状。


3.学位袍


    硕士学位袍为蓝、深蓝两色。
    穿着学位袍,应自然合体。学位袍外不得加套其它服装。


4.垂布


    垂布为套头三角兜型,饰边处按文、理、工、农、医、军事六大类分别为粉、灰、黄、绿、白、红颜色。垂布佩戴在学位袍外,套头披在肩背处,铺平过肩,扣绊扣在学位袍最上面的纽扣上,三角兜自然垂在背后。


5.附属着装


    内衣:应着白或浅色衬衫。男士系领带,女士可扎领结。
    裤子:男士着深色裤子;女士着深色裤子或深、素色裙子。
    鞋子:应着深色皮鞋,不可穿拖鞋上台颁奖。

                         

 

 

研究生部
                        2011年6月27日

 

 

 

 

 

 

东北林业大学版权所有 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备案号: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