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参加“正大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的通知

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10-08   浏览次数:

“正大杯”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与中国商业统计学会联合主办,该大赛同时作为“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大陆地区选拔赛”,自2010年启动以来,大陆地区除西藏以外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有近1900所(次)院校、约18万余人次参赛。大赛已被纳入2014-2018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是国内一流的全国性大赛,也是政府支持、企业认可、高校师生积极参与、海峡两岸高度联动的统计学科实践教学平台。

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定于201910月正式启动。现将“正大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中国商业统计学会

二、参赛对象及范围

我校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均可报名,专业不限。报名以学校为单位,我校参赛代码为【201909261332251062】。

本次大赛设知识赛和实践赛两个竞赛环节。其中知识赛为个人赛,采取在线网考方式,地点为报名所在院校;实践赛为团体赛形式,分为分区赛和全国总决赛(暨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分析大赛的大陆地区选拔赛)

知识赛合格的选手自行组成团队参加实践赛环节(每个团队由 3-5名选手组成)。实践赛阶段的市场调查分析主题形式不限。市场调查分析报告不少于8000字,网考结束后公布实践赛具体要求。

三、竞赛流程

第一关:个人网考,拟20191110日至1210日举行,每个考生可根据自身情况任选一次或二次考试。通过率采取本校实际参加网考人数的70%,网考成绩60分及以上的全部通过。

第二关:校赛,网考通过学生自行组队参加(每个团队3-5人),我校拟于2020420日前完成校赛,选拔优秀团队参加省赛。

第三关:省赛,我省拟于2020430日前完成。由省赛组委会按大赛组委会制定的统一竞赛规则和评分标准选择优胜团队参加全国总决赛。

第四关:全国总决赛(暨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大陆地区选拔赛),本科组拟于20205月底在南宁市举行,由广西财经学院承办。

第九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总决赛,拟于20208月下旬在北京市举行。

四、奖励办法

1)知识赛通过的选手可自愿申请中国商业统计学会颁发的全国市场调查与分析专业技能(CRA)证书。90分及以上选手及所在学校将上大赛官网荣誉榜单。

2)省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其中,一等奖中的优胜团队晋级全国总决赛,其余比赛团队推荐获“正大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三等奖(推荐队数按应参加省赛团队数量的30%计算)。

3)全国总决赛,按本科组分别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荣誉奖项,对总决赛获奖的团队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4)全国总决赛胜出的优秀团队,将参加20208月下旬举行的第九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总决赛,两岸总决赛设冠军、亚军和季军,分别有奖杯和奖金。

五、报名方式

1)欲参加本次大赛的同学请于20191030日前进入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官网:http://www.china-cssc.org/ 进行报名。(具体报名流程请加入QQ群并阅读群文件)

2)本次大赛设置知识赛和实践赛两个竞赛环节。其中知识赛为个人赛,采取在线网考方式;实践赛为团体赛形式,分为分区赛和全国总决赛,因此需缴纳报名费30/人,统一缴纳至专业班级负责人。

3)报名的同学务必加入我校大赛QQ群:

群名称: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

群号码:915688408


六、其他事项

竞赛组织方案、知识赛考试题目、其他竞赛技术文件的查阅及下载,请登录中国商业统计学会网站 ( http://www.china-cssc.org )

我校经济管理学院经济统计学专业负责组织参赛活动。

联系人:何欣远:13052613965

        刘 畅:18944636289


经济管理学院

2019108



东北林业大学版权所有 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备案号: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