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实施细则

来源:    发布人:仲维维   发布时间:2021-09-22   浏览次数:

根据《东北林业大学关于做好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结合经济管理学院实际情况,特制订本细则。


一、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专业及计划

学习方式

学位

性质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研究方向代码

研究方向名称

学制

拟接推免计划

全日制

学术学位

120300

农林经济管理

01

农业经济管理

3

6

02

林业经济管理

03

碳汇经济管理

全日制

学术学位

120200

工商管理

01

会计学

3

4

02

企业管理

03

旅游管理

全日制

学术学位

020200

应用经济学

01

国际贸易学

3

3

02

统计学

03

金融学

全日制

学术学位

120400

公共管理

01

行政管理

3

3

02

教育经济与管理

03

土地资源管理

全日制

专业学位

095137

农业管理

00

不区分方向

3

10

全日制

专业学位

095138

农村发展

 00

不区分方向

3

11

全日制

专业学位

125300

会计

 00

不区分方向

3

12

全日制

专业学位

025100

金融

 00

不区分方向

2

11


二、网上申请

符合申请条件的推免生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进行网上申请,向我校递交有关材料。我校在审核报名资格后,复试前对外公布复试名单。

三、资格审查

学院以收集考生电子材料的方式对考生进行复试资格审核。请考生在报名后按要求提交相关材料。(所有材料按顺序整合为一个pdf电子文档,带目录及页码,以“报考专业+姓名”为压缩包文件名,发送到邮箱:48750448@qq.com。)

审核材料包括:

①有效身份证件正反面。

②学生证

③东北林业大学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

④东北林业大学硕士研究生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表

⑤教务部门盖章的成绩单及专业排名证明

⑥体检报告

⑦其他佐证材料(如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单、参加创新实践项目书及其他获奖证书等)。

(备注:以上佐证材料原件请考生妥善保管,收取时间另行通知。)

四、复试

复试采取网络远程视频面试形式或现场面试形式。原则上在校(东北林业大学)考生采用现场面试形式,其他考生采用网络远程视频面试形式。如采取远程网络方式进行,软件平台为“钉钉”和“腾讯会议”。

复试具体时间安排等将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发布“拟复试通知”进行告知。

复试内容及复试成绩计算办法等按照《东北林业大学接收2022年推荐免试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工作办法》执行。

五、录取规则

1.录取工作在对考生进行全面衡量的基础上,坚持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

2.考生录取时按照考生复试成绩从高到低依次进行。

3.出现如下情况之一者不予录取。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结果不合格者;复试成绩不合格者;考生体检不合格者。

六、优博计划

(见附件:东北林业大学优秀博士生培育计划)

七、体检

1.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要求和《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生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规定,审查考生体检结果。

2.体检工作在复试期间进行。在校生须到校医院体检,其他考生须提交三级甲等医院3个月之内的体检报告pdf电子版。

八、其他事宜

如本细则与国家或东北林业大学复试及录取办法有不符之处,一律按照国家或东北林业大学相关文件执行。本细则由东北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负责解释,其它未尽事宜参照《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等国家相关规定执行。



东北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年9月




东北林业大学版权所有 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备案号: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