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向共建学党史,凝聚合力开新局

来源:    发布人:左爱琳   发布时间:2021-04-16   浏览次数:

东北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开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新模式,学院学生第八党支部与新疆财经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学生第二联合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双方支部党员于2021年4月7日12时30分,在成栋楼1102会议室举行线上见面会。双方党支部均对本支部组织构成进行了简要介绍,支部党员逐一进行了精短的自我介绍,彼此之间有了初步认识。与此同时双方党支部也沟通讨论了长期合作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形式等。


见面环节后,新疆财经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学生第二联合党支部书记那曼江·伊明介绍了位于新疆乌鲁木齐市的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毛泽民故居”,从而展开了本次学习的序幕。毛泽民故居由毛泽民烈士办公室及宿舍旧址、陈列馆、新疆财政专修学校旧址、毛泽民铜像及办公区等附属设施组成。其东有一栋二层小楼,曾为新疆财政专修学校,毛泽民兼任过该校校长。

全体党员通过观看《毛泽民生平事迹展》视频,真实再现了毛泽民同志担任新疆省财政厅代厅长时的生活状况及工作环境。全程观看了毛泽民同志光辉的一生,视频中突出反映了毛泽民同志自1938年~1943年为新疆各族人民的解放事业建立的不可磨灭的功绩。为我们以视频讲解的形式展示了“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毛泽民同志,在新疆开展革命工作时的故居及相关工作资料的学习。

视频观看学习结束后,双方党员用多种形式发表学习感悟。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杨梦洁用思维导图分享了她整理的毛泽民故居简介和毛泽民同志生平经历。


新疆财经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学生第二联合党支部党员李江辉说:“在大哥毛泽东的引领下,毛泽民同志这位种田理家能手告别家乡,加入中国共产党,从事工农运动和党的期刊、马列书籍的秘密出版发行工作,从此走上革命道路,我要认真学习先烈事迹,在新时代努力奋斗,建设家园。”

最后,学院学生第八党支部书记左爱琳总结到:毛泽民同志是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红色财经工作的开拓者和奠基人,为中华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开创中国红色金融事业建立了不朽功勋。

通过此次双方党支部联合开展的党史学习活动,让东北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与新疆财经大学信息管理学院的学生党员们深刻感受到,他们正值青春年华,我党恰是百年风华正茂,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东北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第八党支部与新疆财经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学生第二联合党支部计划持续深入开展各类活动,积极引导青年党员深入学习党史,使学生成为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东北林业大学版权所有 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备案号: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