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化研究分析研讨会召开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刘知遥 杨博琳   发布时间:2016-11-09   浏览次数:

    11月8日,大学生林业经济研究会在成栋楼1102举办了质化研究分析研讨会——学习与分享。本次活动得到了农林经济管理卓越农林人才培养计划项目的支持。研讨会以探讨质化研究、定量和定性分析法、质化与量化相结合等话题为主,结合不同实例进行交流。主讲人有农林经济管理专业2013级本科生韩竺君、2014级本科生杨博琳,以及哈尔滨工业大学博士生胡士磊。农林经济管理专业负责人朱洪革副教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研讨会上,韩竺君以“在场”和生命历程为例,介绍了质化与量化相结合的方法。杨博琳介绍了质化研究的具体方法——扎根理论与感官民族志。胡士磊博士主要讲解质化研究与量化研究的区别和结合情况。参加研讨的老师和同学们还就重点国有林区大规模入户调查过程中如何开展深度访谈的质化研究和量化研究相结合方法进行了研讨。

质化研究分析研讨会召开

 

质化研究分析研讨会召开

东北林业大学版权所有 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备案号: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