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修培训教师汇报会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1-05-09   浏览次数:

    进修培训是教师业务素质提高的重要渠道,为发挥进修培训的辐射作用,使全院教师共享进修培训成果,交流国内外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方法,了解相关学科的前沿信息,开阔视野,促进教师教学科研水平的提高,5月4日下午2点,经济管理学院召开了2010-2011年度进修培训教师汇报会。尚杰教授、孟雪靖副教授、佟敏副教授汇报了国外进修学习的基本情况和收获,黄颖利教授结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碳金融专题培训会议作了题为“在林业转型中发展碳汇经济”的报告。汇报会由教学副院长耿玉德教授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汇报会。
 
    在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环境科学与林业学院进修的尚杰教授首先作了汇报,她重点介绍了纽约州立大学的基本概况、留学访问的经历、培训的一些课程、学术讲座及实地考察,并谈了自己的体会与收获,如美国大学的授课方式、丰富的教学科研资源等。孟雪靖副教授介绍了美国德克萨斯州休斯敦大学在课程设置、科学研究上的突出特点及进修期间的生活感触。佟敏副教授介绍了英国班戈大学的学制、大学组织、辅助设施、考试形式、科研机制及教学科研的特点。黄颖利教授根据会议培训内容,从林业碳汇的“五新”认识、林业碳汇市场化过程的关键问题及未来我们能做什么三方面对林业碳汇的前沿信息作了汇报。四位老师的汇报图文并茂、语言简洁生动,以自己的切身体会向全院教职工介绍了进修培训的心得和感受,充分展现了进修培训的成果。
 
    最后,耿玉德副院长作了总结,他感谢四位老师的精彩汇报,并充分肯定了本次汇报会的意义,本次汇报会达到了“一人进修,全院受益”的目的。他还进一步强调了做好高校教师的三点要求:一是业务要过硬,要求教师要在业务上下苦功、练真功;二是教学方法要创新,教师要转变角色,要导演好、引导好、组织好每一堂课;三是教风要端正,要做到学为人师,行为示范,要上好每一次课,把每一次课都当成第一次课来上。同时,应将借鉴的教育教学理念、教学组织、教学方法和手段等应用到课堂,使学生受益。(韩微)

东北林业大学版权所有 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备案号: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