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林业经济管理学术作品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    发布人:林研会   发布时间:2019-10-22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卓越农林人才培养计划的号召,进一步提高农林学子科研兴趣,增强大学生科研创新能力,活跃大学生学术研究氛围,发掘和培养一批具有创新精神、学术研究能力的优秀人才我院大学生林业经济研究会20191016日下午于成栋楼11011102举办第九届东北林业大学林业经济管理学术作品大赛。

莅临指导本次大赛的评委老师有曹玉昆教授、万志芳教授、朱洪革副教授、李尔彬副教授、贯君老师、秦会艳老师、朱震锋老师、贯君老师。 共计15组选手参与本次大赛,每组由一名同学进行论文答辩展示。本次大赛在11011102两个分会场同时进行。

 

4E1F6

 

56488

1101分会场由曹玉昆老师,李尔彬老师,秦会艳老师,朱震锋老师担任评委。参赛选手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进行自主选题,通过团队合作搜集资料,实地考察获取调研数据,整合梳理撰写学术论文,并精心制作成PPT进行展示。严谨的学术研究态度得到了评委老师的高度赞扬。评委老师认真聆听各位参赛同学的汇报,仔细审阅论文作品,认真点评、指出作品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建议,听了评委老师的点评,同学们表示获益匪浅。

 

578C5

1102分会场由万志芳老师、朱洪革老师,贯君老师担任评委。分会场里同学们的答辩同样精彩纷呈,评委老师对同学们的汇报认真点评,并提出了宝贵建议。

 

5BC84

 


48300


5B47F

经过一下午的精彩比拼,共产生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五名,三等奖八名。由朱洪革老师宣读比赛结果,颁发获奖证书,并对获奖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

 

4B2BA


52939


51150

大赛最后由曹玉昆老师对本次大赛进行总结点评:参赛作品种类众多,研究课题极具广泛性。参赛选手来自不同专业、不同年级,展示了专业优势。通过本次大赛欣喜看到同学们在本科阶段就能够在计量分析方面有所成果,论文研究学术规范合理,同时同学们在研究过程中能够积极深入林区和贫困地区进行实地考察,真正做到了农林学子的“顶天立地”,曹玉昆老师对同学们爱林护林的热情和实事求是的精神表示赞赏。但同时曹老师也对同学们提出了夯实基础知识,攻克薄弱部分的谆谆教诲,最后曹老师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明年继续参赛争取在明年的国赛中拿到好成绩。

 

615AF

 

第九届东北林业大学林业经济管理学术作品大赛获奖名单

 

序号

作品名称

团队成员

获奖情况

1

《中国省域森林碳汇效率动态演进分析——基于DEA-Malquist指数法》

姚仁福、杨振伟

一等奖

2

《医疗职能权属移交地方政府后国有林区职工医疗服务满意度及其影响因素分析》

孟辰雨、谢金江、高静怡、彭康泓

一等奖

3

《扶贫攻坚造林专业合作社:绩效、制度、技术与政策的多维感知研究—以吕梁市岚县扶贫攻坚造林专业合作社为例》

雷明佳、孙钰涵

二等奖

4

《林业组织创新:要素新组合的驱动机制与组态效应研究》

孙钰涵、雷明佳、何欣远、杨廷瑜

二等奖

5

《森林公园经营发展专业化水平及影响因素分析》

蔡颖莉

二等奖

6

《吕梁市扶贫攻坚造林合作社对增绿增收效应的影响——基于双重差分模型》

何欣远

二等奖

7

《黑龙江省国有林区”耕地“利用情况》

谢金江、孟辰雨、姚仁福、王共祺

二等奖

8

《农林类专业学生“悖农林”就业现象出现原因及对策分析》

陈万盈、张学莲、周瑞博、郝云霞

三等奖

9

《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生态扶贫成效分析——以大兴安岭南麓山区为例》

祁雨蒙、申姝婧、马佳佳、曾培

三等奖

10

《从区域治理到全民共享:自然保护地体系落实路径探究》

李萱汶、彭羲、李惠众

三等奖

11

《林业产业结构对林业经济增长的影响分析——以东北内蒙古重点国有林区87个森工企业为例》

边文燕、杨诺、贺志芳

三等奖

12

《森林旅游资源媒体营销方式的选择研究——以阿尔山为例》

赵乾航、魏婧格

三等奖

13

《云南“互联网+林产品”发展路径选择研究——基于swot-ahp

田雨辰、左壤芹

三等奖

14

《林业经济发展助力生态扶贫》

莫曦

三等奖

15

《扎龙自然保护区的土地利用类型变化对生态服务价值的影响》

王宏丹

三等奖


东北林业大学版权所有 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备案号: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