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企业运营仿真赛项东北林业大学校赛成功举行

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12-28   浏览次数:

1226日下午,由东北林业大学工科教学实习中心和东北林业大学创新创业中心主办,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企业运营仿真赛项东北林业大学校赛完美收官。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虚拟仿真赛道企业运营仿真赛项由教育部高教司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协办。赛项重点围绕“产教融合”、“商工结合”、“数字经济”等主题内容展开,落实新工科建设与跨学科综合能力培养。推进信息技术与实验教学的深度融合,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加强实验教学质量和实践育人水平,实现教学资源共享,全面提升大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创业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114日赛事通知发布以来,我校同学踊跃报名,八百多人参加培训和训练。经过一个半月的训练赛,在1219日举行线上初赛,有一百支队伍共计四百名队员参加了比赛。初赛分十组进行,通过抽签,每组分配十家公司,经过激烈角逐,每组决出一、二、三等奖。1226日,每组第一名,在经济管理学院跨专业综合实验室进行了线下决赛,选拔出优秀队伍参加省级比赛。

本次比赛得到了工科教学实习中心和创新创业中心的大力支持。通过竞赛,全面提高学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综合分析问题能力;锻炼学生沟通协作、交流应变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能力,提升学生在复杂条件下如何做出科学决策的能力。此次竞赛,推进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在创新创业教育中的落地应用。




东北林业大学版权所有 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备案号: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