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而思杯”人力资源管理竞赛创新创业讲座圆满落幕

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4-15   浏览次数:

为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激发大学生创业意识,宣传创业理念,培养创新创业精神,丰富大学生的创业知识,“学而思杯”人力资源管理竞赛创新创业讲座开讲了。

主讲人介绍

卢治能,16年毕业于重庆大学,深圳学而思新师培训负责人,深圳学而思S级老师,面授在线大班/小班三栖教师。2019年荣获“最佳团队奖”“最佳教育理念奖”,2020年荣获“最佳领路人奖”,人称“壮圆”名师。

讲座时间

2021年4月14日

讲座地点

成栋楼1126

讲座内容

本次创新创业讲座主要分为两个部分——创业需要的准备和面对挑战的做法。

卢老师提到,首先,在创业之前,要问自己为什么想创业。明确自己的目标后,则需要获取相应的政策信息,了解国家鼓励创新创业的优惠政策。其次,创业者的自身能力也非常重要,其勇于创新的精神、卓越的领导力必不可少。另外,常言道:你的形象价值百万。对于创业者来说,给人的第一映象、以及自身的基本礼仪也是决定创业成败的关键因素。

第二部分,卢老师讲授了开始创业后面临很多挑战时我们应该做哪些准备。首先是心理准备,面对挑战要积极乐观,锻炼自己的抗压能力,敢于接受失败;其次是资金准备,拓宽资金筹集渠道;还要做好团队准备,加强团队合作,明确目标,提高凝聚力,人是公司长久发展的根源。

最后,卢老师还和我们分享了如何制作应聘简历、面试有哪些小技巧以及我们应该如何理性地取舍offer。

听从内心,放眼未来。综合比较,下定决心。通过这次讲座,希望同学们能尽早做好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为之努力,越努力越幸运。




东北林业大学版权所有 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备案号: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