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林经济管理学科完成东北国有林区民生监测电话调查

来源:    发布人:万深玮   发布时间:2021-07-19   浏览次数:

2021年7月10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委托、农林经济管理学科朱洪革副教授承担的“东北国有林区民生监测”项目圆满完成了对东北国有林区87个林业局2166户职工家庭的电话调查。

“东北国有林区民生监测”项目自2012年开始启动至今,已连续开展了10年。今年全部采用计算机辅助面访调查系统对受访林业职工开展电话调查,历时20天。此次电话调查在农林经济社会调查与数据分析实验室(成栋楼1128室)开展,由东北林业大学大学生林业经济研究会负责招募由农林经济管理专业本科生和研究生组成的访员,农林经济管理学科博士生曹博负责问卷培训和整体控制,博士生张宇彤负责与87个林业局统计员对接工作,访员们秉承求真务实的精神和敬业负责的态度,认真倾听来自林区的声音。电话调查结束后,将进行问卷质量审核和报告撰写。

“东北国有林区民生监测”项目旨在全面捕捉东北国有林区职工家庭基本信息、经济、就业与工作、生活条件与满意度、生产经营、职业技术培训、医疗与社会保障等多方面情况,全面反映国有林区改革进程中职工家庭生活情况的变迁轨迹,为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制定政策提供科学依据。








东北林业大学版权所有 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备案号: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