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举办学术报告:碳中和背景下林草应对气候变化——兼论生态系统碳汇

来源:    发布人:朱震锋   发布时间:2022-04-24   浏览次数:

4月23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借助云端成功举办了迎接建校70周年华诞之“攀·学术高峰”系列学术活动的学术报告。报告人为学院1985届林业经济专业校友刘家顺,现任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一级巡视员、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刘家顺秘书长立足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国际形势,系统阐述了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主要国家在国际碳汇机制领域的长期探索和持续实践。在“双碳”目标与承诺下,针对中国的发展形势,刘秘书长充分讲述了我国应对气候危机及参与国际竞争合作层面,在碳汇工作领域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展示了我国林草业应对气候变化取得的重大成效及在碳汇领域的发展潜力,提出未来林草碳汇行动建议,阐述了国家层面的生态系统碳汇战略。此外,刘秘书长介绍了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作为我国企业和社会公众参与应对气候变化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的重要平台,在我国应对气候变化“一带一路”和南南合作、国际场合展示中国碳汇事业成就等方面的突出作用。

最后,刘秘书长与参会的青年教师和研究生等进行了良好地交流解惑,整个互动过程充满着浓厚的学术气息,也将学术报告氛围推向高潮,充分实现了“攀·学术高峰”系列活动在“活跃学术氛围,彰显学者风采,激发创新热情,奏响学术强校最强音”方面的预期目标。学术报告末,学院耿玉德院长对刘秘书长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进行了总结,也对远方校友的学术贺礼表达了深切感谢之情。

本次学术活动吸引了校友、专业教师、博、硕士研究生及本科生等近400人参加,一场精彩的云端校友学术报告也为建校70周年华诞及经济管理学院建院35周年热情贺礼。



东北林业大学版权所有 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备案号: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