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3年“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校赛的通知

来源:    发布人:尚航标   发布时间:2023-04-03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1]35号),进一步深化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培养造就创新创业生力军,推动创新创业实验教学工作的发展深入,同时选拔优秀团队参加2023年“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黑龙江省选拔赛)。经研究决定,经济管理学院将举办2023年“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校内选拔赛(以下简称“校赛”),并选拔优秀队伍参加省赛、国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简介与历史

“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是教育部认可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目录(共56项)比赛,共分为校赛、省赛和国赛三个阶段。

2022年,我校在“学创杯”比赛中收获颇丰,共获得国赛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省赛一等奖三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

二、参赛对象

东北林业大学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三、竞赛内容

赛事采用《创业之星》软件。本次“校赛”全程线上进行,在初创企业模拟实战平台上进行,通过创业综合模拟检验创业团队的初创企业管理能力。全程采用《创业之星》软件,模拟企业的团队分工、战略规划、市场研究、生产计划、研发投入、销售管理、市场拓展、报表分析等管理决策和4个季度的企业运营。该项目得分由软件模拟系统自动评分。

四、参赛要求

(一)组队要求

1.以团队为单位组队竞赛,每个参赛团队由1-3名学生组成。

2.鼓励跨年级、跨专业组队。

3.一经被选拔组团参加省赛的,如果退出此活动,将由后续团队递补。

(二)报名及参赛方法

1.报名方式:线上报名、参赛。

2.报名时间:410日—420日。

3.学生交流QQ群:646382487(校赛群)。

4.报名方式:在线填写学创杯校赛报名表,报名表请扫描如下二维码。

五、赛事奖项

大赛设东北林业大学校赛一、二、三等奖,获奖团队评选为东北林业大学“学创之星”团队。其中一等奖队伍推荐参加省赛。

六、重要时间节点

1、校赛报名截止时间:420日;

2、校内练习赛:420-510日;

3、校赛时间:515日;

4、省赛报名时间:520日;

5、省赛计划书提交时间:528日;

6、省赛现场赛时间:63日、64日;

7、国赛时间:另行通知。

七、其他

1.本次校赛不收取任何费用。

2.技术支持单位将主要通过赛事QQ群为各团队解答学习训练中的有关问题,并指导开展日常学习训练。

3.学创杯官方网站:http://www.xcbds.com

4.联系方式:尚老师 shbszz@nefu.edu.cn

未尽事宜,群内通知。


经济管理学院

202343




东北林业大学版权所有 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备案号: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