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招生简章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5-06-18   浏览次数:

经济管理学院是东北林业大学规模最大、成立最早的学院。现设有农林经济管理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农林经济管理一级学科博士点,涵盖农业经济管理、林业经济管理2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设有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应用经济学、统计学4个一级学科硕士点,下面涵盖林业经济管理、农业经济管理会计学、企业管理11个学术型硕士学位授权点;设有农业推广、会计、资产评估、金融、工程5个专业型硕士学位授权点,以及农林经济管理、工商管理、会计学8个本科专业。教职工126人,教授22人,博士生导师13人,副教授46人。近五年来,共承担科研项目232项,科研经费达600万元;出版专(译)著76部;发表论文586篇;获省部级奖励48项。学院同十四个国家的多所大学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

一、 招生类别及专业领域

学位类别(代码)

专业领域名称代码

联系人

联系电话

工程硕士(0852)

项目管理(085239)

苏晋 

何民

0451-82192400

13796661639

0451-82190603

13845166971

农业硕士0951

农村与区域发展(095110)

农业科技组织与服务(095111)

二、 招生对象和报考条件

1、 工程硕士

2012年7月31日前获得国民教育序列大学学士学位,或者2011年7月31日前获得国民教育序列本科毕业证书的在职工程技术或工程管理人员,以及在学校从事工程技术与工程管理教学的教师。入学前未达到上述年限要求而被录取为工程硕士的,需在修完研究生课程并从事工程实践两年以上,结合工程任务完成学位论文(设计),方可进行硕士学位论文(设计)答辩。

2、 农业硕士

2015年7月31日前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或本科以上毕业并取得毕业证书(一般应有学位证书),且具有农业与农村发展相关实践经验的在职人员。

三、  考试科目、方式和时间

    1、考试科目

(1)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GCT);(2)专业课综合测试

    2、考试方式

    第一阶段考试

    GCT为全国联考,考试大纲为《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指南》(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考试试卷由四部分组成:语言表达能力测试、数学基础能力测试、逻辑推理能力测试、外国语运用能力测试。“GCT”试卷满分400分,每部分各占100分,考试时间为3小时。

    第二阶段考试

专业课综合测试为我校命题的第二阶段考试,满分150分,考试时间为3小时。 

    3、考试时间

    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全国联考,考试时间为2015年10月25日;第二阶段考试时间2015年12月下旬,具体时间及安排另行通知。

 四、 报名方式 

   采用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

    1、网上报名

   考生于6月237月11,访问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网址:http://www.chinadegrees.cn),登录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管理信息平台(以下简称信息平台,考生登录入口:http://www.chinadegrees.cn/zzlk),按信息平台说明和要求进行注册、上传电子照片、完成网上报名,网上缴纳报名考试费,生成并打印《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报名登记表》。 

    2、现场确认

网上报名、缴费成功且照片审核通过的考生,请7月12~7月15日,持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港澳台身份证件、华侨身份证或外籍护照)、符合报考条件的最高学历、学位证书以及《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报名登记表》,到哈尔滨市南岗区测绘路,黑龙江大学C区丽泽园3号教学楼地下报告厅,核验并确认报名信息。报名信息一经考生签字确认后,一律不得更改。考生可于10月15日后登陆信息平台下载准考证。

由于证件遗失或尚未办理等原因,无法在现场确认时出具上述规定的有效身份证件的考生,网上报名时证件类型应选择“暂无”。在现场确认时须签署《预报名承诺书》,并于10月9日至10日持规定的有效身份证件到指定地点修改信息。届时未兑现承诺的,将无法下载准考证,本次报名无效,所缴报名考试费不予退还。

五、 资格审查

    学校将于2015年12月中旬,在东北林业大学研究生院网站或东北林业大学研招网公布参加第二阶段考试的GCT分数段、复试办法及资格审查的时间、地点等。凡符合复试要求的考生,请登录信息平台,下载本人的《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资格审查表》,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或档案管理部门)填写推荐意见并加盖公章;携带满足报考条件的最高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附复印件(A4幅面)一份,在指定时间到我校研究生院指定地点进行资格审查。

请考生仔细阅读报考条件,按照自己的学历、工龄情况报考,对于资格审查中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我校将取消其参加第二阶段考试资格。

六、 培养方式

采取进校不离岗、多学科综合、宽口径培养的方式。培养年限为3~5年。课程学习实行学分制,农业硕士要求30学分,工程硕士要求32学分。授课方式为集中授课,授课地点在东北林业大学;每年集中授课2次,一般在每年的3月份和11月份,共集中授课四次。在职攻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在校学习时间不少于500学时。 

七、 相关费用

1、报名费: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降低部分收费标准的通知》(发改价格〔2004〕2839号),2015年专业学位全国联考按每人每科80元标准收取报名考试费。

2、学费:7000元/学年,总计21000元;只能按年度缴费,不能预收学费。

注:本招生简章最终解释权在东北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东北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5年6月18

东北林业大学版权所有 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备案号: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