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举办2021年就业动员会暨研后专场招聘会

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1-04   浏览次数:

为使2022届毕业生特别是考研学生进一步准确把握就业形势,了解就业政策,12月28日14时,经济管理学院于成栋楼1126会议室召开2022届毕业生研后就业工作推进会暨研后专场招聘会。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艳波、团委书记王海飙、2018级辅导员张立垚以及部分2022届毕业年级学生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2018级辅导员张立垚从多方面分析了学院目前的考研和就业现状,希望同学们在严峻的就业形势下规划好自己的未来之路,调整好心态和目标,多多关注如“定向选调生”“三支一扶”“西部计划”和“应征入伍”等就业相关政策,切实完善自身的就业途径,提升就业效率。

学院团委书记王海飙对经济管理学院近期招聘情况、就业政策以及相关工作布置做出了说明。从今年寒假开始,经济管理学院会针对想要就业的学生结合其就业意向城市、意向行业、意向企业采用点对点式的联动协调,通过对接企业人资部门,开展经管专项“云招聘”系列活动,建立行业交流群,使得就业学生和用人企业直接对接,促进签约渠道、提高签约成功率。

最后,经济管理学院副书记张艳波对目前的全国就业形势及就业环境做了系统介绍、对本学院历届考研、考公务员的成功状况以及考研后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分析。同时就严峻的就业现状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考研与求职并行,鼓励同学们多渠道发展;二是广开思路,除了考研考公,还应关注其它的就业方向;三是转变观念,不能再盲目固守传统的就业观念,应当实事求是地去了解所学专业的对口企业,做到知己知彼;四是把握好近期的线上校园招聘会,完善简历,做好充足的准备。

就业动员大会结束后,学院举办了2022届毕业生研后招聘会。本次招聘会吸引了迅销集团、三棵树、象屿集团、牧原集团、链接地产、周大福等10家知名企业参与,累计提供就业岗位95个。本次招聘会利用微信群建立了求职学生与企业HR的直达通道,缩短了招聘流程,实现了“研后即求职、投递即面试、年前拿offer的目标”。 

东北林业大学版权所有 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备案号: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