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云得路扶摇直上,研公选调锦绣繁华" 人生发展选择经验交流分享会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人:张立垚   发布时间:2022-04-29   浏览次数:

逐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面对毕业季的人生起点,多种选择纷至沓来。为解答同学们关于“考研、考公、选调、就业”方面的疑惑,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和指导中心联合举办了“毕业不迷茫,轻松展自我”经验分享会,邀请了4位优秀准毕业生就其个人“上岸”经历进行经验分享,以此帮助同学们明确未来目标,规划发展方向。

1.孙海添(考取辽宁大学研究生)

海添同学首先从“为什么选择考研”引出话题,列举了很多当下的大学生选择考研这条路的原因。然后着重讲述了考研路上的心态问题,提出我们应当学会自我心态调整,学会应对外来的压力,尤其是同届学生对自己的影响,可以寻找一位志同道合的研友一同学习。另外,海添同学强调要以时间为轴,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统筹分配、合理安排。最后,关于环境问题和择校问题,他建议备考期间不要租房,应多“泡”图书馆;在选择学校的时候也应随机应变,急流勇退。

2.张意晗(考取国家税务局鞍山分局)

意晗同学从“为何选择考公”和“如何准备考公”两个方面进行经验分享。在“为何选择考公”方面,由于专业对口,应届生的机会多,符合未来规划等优点,她是在大三上学期就开启的考公之路。在“如何准备考公”方面,学习公共基础知识,通过网络课程进行报班学习,加强模拟题的训练,总结问题、改正不足。虽然整个备考过程概括起来只有两三句话,但其中的艰辛自是不言而喻。最后意晗同学分享了自己备考的座右铭:“夜色难免黑凉,前行必有曙光。”

3.张凯巾(考取佳木斯市退役军人服务局)

一方面,凯巾同学分享了她考取定向选调生的经验;另一方面,也为有意向的大三学生普及了相关政策知识,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定向选调生政策。凯巾同学采取“1+2+N”的讲述模式,分享了“如何准备笔试” “做选调真题的必要性”以及“选调生的晋升空间和优厚福利政策”的优势。事实上,她除了备考选调生,也参加了当年应届考研,取得了421分的笔试成绩。她也曾犹豫不决,但最后出于家庭期望,职业规划等方面的考虑,选择了选调生之路。凯巾同学说:选哪条路可能都会后悔,而我们要做的是如何把拥有的价值反馈到最大!

4.兰希朵朵(就职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

朵朵同学为我们分享了她考研失利之后,积极准备招聘,最终被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录取的经历。虽然考研未成功上岸,但她并不后悔,在考研和工作之间需要做出了清晰的思考与选择。她建议在找工作这条路上,应该学会直面现实、不惧未知,我们的竞争对手大多都是应届生,都是职场上的“小白”,我们要做的就是认清自己,大胆尝试,找准方向以后拼命去做,阳光万里,我们终将到达彼岸!

5.提问环节:

在最后的提问环节里,同学们也对考研、就业、考公和考取选调生等4个方面分别提出了自己的疑问,都得到了各位分享同学的热情回答,本次分享会可谓是收获满满、受益匪浅!

 

竹杖芒鞋轻胜马,且与青春共芳华。经济管理学院一直以来都将学生的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融入日常育人体系,深入广泛搭建招聘平台,精准推进求职指导,在辅导员“一对一”谈话中了解学生求职意愿,尽可能引入学生意愿企业,有效促进了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成效。

相信东林经管学子通过学院老师的精心指导、朋辈就业成功的先进榜样影响下,一定会找到属于自己的心仪工作,踏上事业的伟大征程。

东北林业大学版权所有 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备案号: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