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暑期为吉林森工林业局管理干部举办培训班

来源:    发布人:仲维维   发布时间:2019-09-02   浏览次数:

盛夏的哈尔滨骄阳似火,美丽的校园静谧怡人。受吉林森工集团三岔子林业局、松江河林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委托,东北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利用暑期时间,重点针对林区管理干部,先后承办了二期林业管理干部培训班,100余名管理干部参加了这次培训。经济管理学院一直以来与吉林森工集团有着密切的合作关系,教师科研项目的实地调研,林业局经常性地为学生提供良好的教学实习实验基地,教师为林业局改革发展出谋划策等。鉴于校企之间的经常合作,彼此的相互信任,二个林业局党委将干部培训工作确定为东北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承办,并把培训地点确定为在学校进行。

为做好培训工作,经济管理学院前期围绕学习场地、住宿条件等与林业局党委进行实地调研和考察,就培训计划及培训内容作了认真探讨,对师资的配备进行了反复论证,并明确了具体要求。为办好林业管理干部培训班,学院专门召开党委会进行了研究,明确了责任分工。学院指定专门老师进行了课程内容的把关,和各位授课老师进行了一一对接确认,明确提出要精心背课,认真准备。最终确定了各个林业局的培训内容和培训计划,最大程度体现了双方的高度信任、高度负责的态度。林业局培训工作也得到了学校的大力支持和肯定。

按照林业局党委要求组织了课堂教学和社会实践。学院邀请了11位校内外专家分别对理想信念、思想建设、专业技能、管理水平、法律法规等专题为学员做了课程讲授。由于此次培训,林业局一线管理干部选择住在学生宿舍,亲自体验生活,为细致做好每位培训学员的日常学习生活安排,学院专门设置了班主任、教务老师、后勤服务老师。学员遇到困难问题能及时向主管老师反映,学院积极改进、沟通和协调。

培训期间,学员态度端正、作风严谨,纪律严明,能够以学生的身份,虚心向授课老师请教学习。学院专门安排了实践活动,参观了企业,参观了东北烈士纪念馆,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传承红色精神,增强爱国主义。课余时间,学员们走遍了东林校园的每一个角角落落,熟悉了东林校园的一草一木。“一次东林行,一生东林情”这将成为他们今后生活的美好记忆。

吉林森工集团三岔子林业局、松江河林业公司和东北林业大学,都是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承担者和实践者,虽然工作的重心和方向各有不同,一个在一线一直践行着绿色生态文明的重要使命,一个为实现这样一个目标在培养专业的技术人才,经过我们的共同努力,一定会实现习总书记提出的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的理念,共同为国家的生态文明建设做出我们的贡献。

此次林业局管理干部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坚定了我们经济管理学院一如既往地做好林业人才培养和输送的信心和决心,我们将会更好地为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贡献。

东北林业大学版权所有 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备案号: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