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主题教学交流会

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10-30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23日下午14:30,经济管理学院会计专业老师和各专业负责人在成栋1102举行了一次教学交流会,会议由会计专业负责人丁华老师主持,交流会的主讲人是浪潮铸远教育集团的马建军总经理,主题是数字经济时代—大数据财经应用与教学实践。

会上主要交流了大数据企业应用、大数据商业分析案例、大数据教学方案设计几个方面的内容。他认为,在企业大数据未来会得到广泛而深入的应用,人才的要点是专业知识与算法的匹配,而非IT技术本身。根据大数据实际应用情况,会计大数据课程体系包括五个阶段的内容,不同学校在不同阶段的内容授课时采取的形式也不同,效果也会存在差异。大数据人才的培养目标则在于:一是大数据与大数据思维、设计与创新思维;二是企业经营状况分析能力、数据分析与应用能力。同时针对应用型会计人才和研究型会计人才的能力培养进行了分析,并以会计专业为例,对数据赋能的核心课程进行了探讨。

通过此次教学交流会,教师对大数据应用的层级、未来新课程建设和培养目标以及理论与教学实践的统一协调有了更深的认识。



东北林业大学版权所有 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备案号: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