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专业召开“课程思政”经验交流会

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11-04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30日下午1点,工商管理专业的在成栋楼1105室召开专业会议,会议的主题是“课程思政”建设经验交流,全体专业教师参加了会议。

陈丽荣老师在会上首先介绍了《战略管理》课程的“课程思政”建设经验,在《战略管理》课程思政建设过程中,结合学习强国网站,找到大量丰富和有教育意义的案例,比如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学习材料。在课程授课过程中,结合课程内容,以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战略规划作案例讲解,不仅有利于学生对课程内容的深刻理解,还有利于学生了解国家的方针政策,增强学生在新时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取得了良好的“课程思政”建设效果。接着,全良老师根据自己所主讲的《管理学》课程,介绍了自己的“课程思政“经验,他介绍了自己在《管理学》课程思政建设过程中,从三个方面作为切入点:一是把管理学中的理论和知识和中华传统文化中的精髓结合起来,增强学生的民族自豪感;二是把党史中丰富的典型事迹引入到管理学课程的案例中,使学生明白新中国的建立和建设是很多先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现在的幸福生活要倍加珍惜;三是课程教学要紧密地和实践相结合,增强学生动手能力。参会的教师对“课程思政”建设进行了经验交流。


56456

东北林业大学版权所有 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备案号: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