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绿色使命、建设美丽中国

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9-21   浏览次数:

经济管理学院践行习总书记寄语,以森林之美与美丽中国生态文明教育课程为依托,在帽儿山实验林场开展以“勇担绿色使命、建设美丽中国”为主题的生态文明教育实践活动。

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协调省自然教育办、林学院、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绿使协会以及经济管理学院20余位专家、教师为大一非林专业学生开展多轮次生态文明教育实践活动。学生们在观看东林建校70年记录片后,在森林里、在人拉犁的塑像旁,在星空下,在老师的带领下围绕森林音乐之美、森林景观之美、森林和谐之美、森林共生之美四条主线融入东林文化谱系、生态文明建设、共同富裕、美丽中国等内容,开展生态文明与课程思政相结合的120余场实践教学活动,厚植为祖国绘制丹青的情怀,培育把江山装点锦绣的能力,爱东林、爱龙江、更爱我们伟大的社会主义国家,更要投身国家生态文明建设。

不忍下课的老师、不愿下课的学生、不舍解散的小组,绘画、演讲、朗诵、歌唱……,新颖的课程设置,活跃的课堂气氛使同学们新鲜感爆棚,踊跃参与其中,生态文明教育理念在学生们心中深深种下种子,进入大学的第一堂实践课让同学们印象深刻。根植东林文化于学生心中,传承东林精神于新一代东林人,激发的是学生的热情,唤醒的是教师们的活力,创新的是新的教学模式,融合的是绿色发展与红色教育,烙下的是守护绿水青山、筑牢生态屏障的信念,期望的是啥时候还能再有这样的实践课程。






东北林业大学版权所有 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备案号: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