择其所爱 得其所愿丨经济管理学院2021级本科生专业分流介绍会

来源:    发布人:谢金哲   发布时间:2022-10-19   浏览次数:

2022年10月,经济管理学院在线上举行了经济管理学院2021级本科生的专业分流介绍会。谢金哲、孙大为老师主持会议,姜钰老师、胡艳英老师、朱洪革老师,丁华老师,苏鼎伦老师,罗正公老师,全良老师,秦利老师参加会议。他们用全面系统的讲解分别介绍了经济统计学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农林经济管理专业,会计学专业,旅游管理专业,市场营销专业,工商管理专业,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各自的学科特色、人才培养、就业形势等方面,为即将面临专业分流的2021级经管学子答疑解惑,指明方向。便于同学们全面深入的了解各专业的发展前景,结合自身特点与兴趣选择适合自我发展的专业。

姜钰老师耐心的为同学们介绍了经济统计学的历史起源、专业特点、课程设置以及毕业去向。同时姜老师还谈及一些往届的优秀毕业生现状,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学术竞赛和社会实践活动,成长为全面发展型人才。

 

胡艳英老师对国际经济与贸易这一专业进行了全方面多维度的介绍,详细讲解了专业起源和学校特色,对专业特点及未来就业形势等方面结合黑龙江当地特点进行深度分析。明确告知同学们本专业的研究方向和发展前景,引导同学们将专业学习与未来规划结合。

 

朱洪革老师开场用诙谐风趣的语言解除了同学们对农林经济管理等于种树的误解,向同学们详细地讲解了本学科的学习内容和研究方向。通过大量实例介绍了我校本学科获得的荣誉和往届毕业生的升学与就业情况。农林经济以其学科特色和广阔的发展前景,得到了大批同学的青睐。

 

丁华老师从专业沿革、培养目标、课程体系、师资力量、就业形势五个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精准而不失幽默的的讲解,并贴心地向同学们分析了会计学的优劣势。让同学们对传闻中枯燥的会计学专业燃起了兴趣和信心的火苗。

 

苏鼎伦老师从发展历程、人才培养方向、专业课程体系三方面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旅游管理专业。旨在通过对当前大环境下旅游行业的分析,帮助同学们建立一个全面的视角。苏老师强调旅游管理专业不仅有未来可期的职业薪资,还有锦绣河山的诗与远方,得到了众多同学的关注。

 

罗正公老师儒雅随和的人格魅力牢牢抓住了同学们的注意力,他用循循善诱的语言将市场营销专业的学科特色娓娓道来。见微而知著,在罗老师短暂的介绍下展现了此专业远大而明确的培养目标、丰富精彩的课内实践和广泛的创新创业机会,怎能不令同学们心潮澎拜呢?

 

秦利老师用生动有趣的语言为同学们介绍了公共管理专业。从独具特色的课程培养到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从稳步发展的往届毕业生到广阔的就业方向。秦老师引导同学们走出教室,关注社会时事并勇于尝试,将专业知识应用于现实生活中去。

 

在老师们的系统讲解下,2021级经济管理学院专业分流介绍会取得圆满成功。路虽远,行则必至;事虽难,做则必成。祝愿每位经管学子都能择其所爱,尽其之力,得其所愿,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精彩而热烈的奔走! 

东北林业大学版权所有 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备案号: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