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举办师德师风应知应会知识网络竞赛

来源:    发布人:崔璐莹   发布时间:2022-10-30   浏览次数: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贯彻落实《东北林业大学关于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和《东北林业大学“修身书院”建设方案》,经济管理学院于10月21日举办了德师风应知应会知识网络竞赛,全体教职工通过扫描小程序二维码踊跃参赛,认真答卷。

本次知识竞赛由赛前学习讨论和线上答题两个部分组成。为保证活动顺利开展,全体教职工取得优异的成绩,赛前各教研室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师德师风专项学习。学院党委制定了竞赛方案,对竞赛对象、竞赛时间、竞赛内容、竞赛方法等作了详细说明。竞赛题目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突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重要论述、教师职业道德(行为)规范、师德师风先进典型事迹、师德失范典型警示教育案例等内容。最终有15名老师获得优胜奖,其中9名获得满分。

通过本次竞赛,使经济管理学院广大教工深刻认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的部署要求上来。引导全体教师执着于教书育人,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有淡泊名利的坚守,担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





东北林业大学版权所有 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备案号: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