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植一抹绿,心栽一片林|经管师生党员开展主题教育植树活动

来源:    发布人:崔璐莹   发布时间:2023-04-24   浏览次数:

人勤春来早,植绿正当时。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实践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掀起造林绿化热潮,绘出美丽中国的更新画卷”行动号召,422日上午,在第54个世界地球日到来之际,经济管理学院师生党员在香坊区园林局绿化办的指导下来到香坊区黎明大道开展“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建设新时代美丽中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落实绿色发展理念,为建设新时代美丽中国再添新绿。



植树现场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老师和同学们三五成组、分工协同。大家分工合作、相互配合,仔细认真地完成植树的每一道工序。大家拿着工具,一边了解挖坑技术要点,一边精心细致操作,铲土挖坑、踩边修整,浇水灌根......各个环节衔接有序、配合默契。每道工序都认真细致,一丝不苟,整个劳动场面繁忙而有序。


经过一上午紧张劳作,一株株小树苗整齐排列,本次植树共种植了200余棵丁香树苗,挺立在四月和熙的春风里。放眼望去,明媚的春光中,一排排新栽下的树苗迎风挺立,处处焕发勃勃生机。


植树造林,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本次植树活动也正值主题教育开展期间,通过此次植树活动,使全体师生党员实际践行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家纷纷表示,植树造林,就是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经管师生将在工作和学习中持续贯彻绿色发展理念,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美丽新时代贡献青春力量。



东北林业大学版权所有 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备案号: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