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2015第二学期学生选课指导(2014级)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4-12-15   浏览次数:

    本次选课采取先排课后选课的形式进行,学生遵循“上课时间不冲突”原则,按限选人数、选课总学分控制进行选课。必修课和实践教学直接预设到学生课程表中,不需要进行网络选课,也不允许退选。
    2014级学生按每学期网络选课必修课、实践教学、选修课总和不超过25学分控制(每学期均是25学分)。
    一、时间安排
    网络选课分两个阶段进行,时间安排如下:
    预选阶段:(预计第16周,具体时间待定)。学生对选课数据可选可退;
    补选阶段:(预计第17周,具体时间待定)。选课人数大于最低开课人数的教学班可退选。
    二、选课类别
    1、通识教育选修课:
    所有年级的本科学生(包括降级学生)可以选课,不做门数限制。要求:2014级学生至少选修10学分。具体选课要求见选课正式通知。不允许学生选修与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课程名称重复或近似的通识教育选修课。请各专业学生自行查阅人才培养方案确认不能选修的课程。
    等教务处通知提供附件查询各年级、专业授予学位类型及通识教育选修课程目录、课程简介。
    2、开放课程:
    自2014级开始,学生根据自身知识结构需要,在导师的指导下,可从第二学期开始在全校开设的课程中任意选修课程(包括本专业的专业选修课),作为自己的开放课程学分。
    因2014级培养方案与2011-2013级存在较大差异,本次开放课程的选课范围仅为2014级开设的课程。即2014级学生可选修2014级其他专业的课程作为自己的开放课程学分,不允许学生选修与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课程名称重复或近似的课程。
    开放选课在预选阶段不分时间先后,按照“教室座位数+10”设定教学班最大限选人数。预选结束后,对选课人数>教室座位数的教学班,按照本专业优先、外专业随机抽签的原则处理选课数据,使教学班选课人数=教室座位数。2014级开设的专业选修课,在预选阶段仅供本专业学生选课,补选阶段按照教室座位数对2014级所有专业学生开放选课。补选阶段选课按时间先后顺序,先到先得。
    三、选课流程
    1、选课前准备工作:学生应在导师的指导下熟悉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根据自己专业的培养计划并结合自己的学习计划,拟定选修课程,掌握选课方法,严格依据选课流程合理选择课程。
等教务处通知后,学生使用学号、密码登录教务系统,点击右下方“我的课表”(或上方“培养管理”——页面左侧“我的课表-学期理论课表”),学年学期选择“2014-2015-2”后点 “查询”可查看预置的必修课程课表。
    2、选课流程:学生在预选阶段对选课数据可选可退;预选结束后,系统对预选阶段的选课结果进行统计,凡选课人数不足15人(通识选修课不足20人)的教学班原则上不开课,并于2014年12月 日在教务处主页网络选课补选阶段的通知内公布停开课程名单;补选阶段,因选课系统已把停开课程删除,由此而造成选课落选的学生和预选阶段未选课的学生可在此期间上网补选其他课程。专业选修课>15人、通识教育选修课人数>20人的教学班可退选。
    补选结束后,个别课程的上课时间、地点将有所调整,请学生务必于下学期开学第一周查询个人课程信息。
    等教务处通知提供附件查询开课课程信息,提供附件查询各年级专业毕业要求学分。
    四、选课步骤
    网址http://jwc.nefu.edu.cn/default.html→教务系统登录入口→凭本人学号和密码进入教务系统→选课中心→选择某一选课类别,点击右侧“进入选课”→左侧页面为可选课程,右侧页面为学生本学期已选课程信息。选择左侧页面课程左侧的“选课”进行选课,可使用上方查询条件查找课程;选择右侧页面课程左侧的“退选”进行退选。其中上课时间30102表示周三第1、2节,40506表示周四第5、6节,以此类推。

 

 

东北林业大学版权所有 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备案号: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