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2015第二学期学生选课指导(2011级-2013级)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4-12-15   浏览次数:

    本次选课采取先排课后选课的形式进行,学生遵循“上课时间不冲突”原则,按限选人数、选课总学分控制进行选课。必修课和实践教学直接预设到学生课程表中,不需要进行网络选课,也不允许退选。
    2011-2013级学生每学期选修课(包括专业选修课和通识教育选修课)不能高于14学分。
    一、时间安排
    网络选课分两个阶段进行,时间安排如下:
    预选阶段:(预计第16周,具体时间待定)。学生对选课数据可选可退;
    补选阶段:(预计第17周,具体时间待定)。选课人数大于最低开课人数的教学班可退选。
    二、选课类别
    1、通识教育选修课(原校内公选,课程及考核方式均有所变化):
    所有年级的本科学生(包括降级学生)可以选课,不做门数限制。要求:2011-2013级学生至少选修6学分,具体选课要求见选课正式通知。不允许学生选修与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课程名称重复或近似的通识教育选修课。请各专业学生自行查阅人才培养方案确认不能选修的课程。
    等教务处通知提供附件查询各年级、专业授予学位类型及通识教育选修课程目录、课程简介。
    2、专业选修课(选课类别为挂牌上课):
    2011级、2012级、2013级学生选择人才培养方案中下学期的专业选修课。
    3、外语类通识选修课(选课类别为英语分级选课):
    2013级修读大学英语II(普通班)和大学英语III(高级班)的学生参与选课,每个教学班限选人数为30人。其中:普通班学生可选1门,高级班学生可选2门,修读大学英语I(基础班)的学生不参与本次选课。要求毕业前普通班学生修读4学分、高级班学生修读6学分的外语类通识选修课,建议在第四学期内修满学分
    三、选课流程
    1、选课前准备工作:等教务处通知后,学生使用学号、密码登录教务系统,点击右下方“我的课表”(或上方“培养管理”——页面左侧“我的课表-学期理论课表”),学年学期选择“2014-2015-2”后点 “查询”可查看预置的必修课程课表。
    2、选课流程:学生在预选阶段对选课数据可选可退;预选结束后,系统对预选阶段的选课结果进行统计,凡选课人数不足15人(通识选修课不足20人)的教学班原则上不开课,并于2014年12月 日在教务处主页网络选课补选阶段的通知内公布停开课程名单;补选阶段,因选课系统已把停开课程删除,由此而造成选课落选的学生和预选阶段未选课的学生可在此期间上网补选其他课程。专业选修课>15人、通识教育选修课人数>20人的教学班可退选。
    补选结束后,个别课程的上课时间、地点将有所调整,请学生务必于下学期开学第一周查询个人课程信息。
    等教务处通知提供附件查询开课课程信息,提供附件查询各年级专业毕业要求学分。
    四、选课步骤
    网址http://jwc.nefu.edu.cn/default.html→教务系统登录入口→凭本人学号和密码进入教务系统→选课中心→选择某一选课类别,点击右侧“进入选课”→左侧页面为可选课程,右侧页面为学生本学期已选课程信息。选择左侧页面课程左侧的“选课”进行选课,可使用上方查询条件查找课程;选择右侧页面课程左侧的“退选”进行退选。其中上课时间30102表示周三第1、2节,40506表示周四第5、6节,以此类推。
    五、其他情况
    1、通识教育选修课
    考核方式和课程目录都有变化,2011-2013级学生有相关疑问
    A:已经修读的课程学分怎么计算?未修满6学分的应该选择什么样的课程?
    答:对于2011-2013级学生已修读的课程学分一律计算在原要求的6学分之内,未修够6学分的学生,应按照本次选课要求修满6学分。
    B:原来修读的校内公选有未通过课程,如果在通识教育选修课中该门课程已取消,应该怎么办?
    答:学生毕业前到教务处清除已取消课程的不及格成绩记录,但仅限校内公选,不包括必修和选修。学生可修读其他符合条件的课程,并修满毕业所要求学分。
    C:原来修读的校内公选有未通过课程,现在通识教育选修课中还有该课程,应该怎么办?
    答:应在重修选课时继续选择该门课程,得到成绩后,可在每学期开学初第一个月内到考试中心,将成绩修改为对应的五级制成绩。也可以不重修,未通过课程会如实记录在个人成绩单中,考核方式为“考查”的课程不参与学分绩点的计算。
    D:某门课程在原校内公选中考核方式是考查,现在通识教育选修课中变成了考试,如果第一次选择,按什么考核方式计算成绩?
    答:按现在的考核方式计算成绩,成绩为百分制。
    2、降级学生如需修读原年级必修课、实践教学、专业选修课,请于12月  日前填写选课申请表办理选课手续,原年级课程不经任课教师签字直接交到本学院教学秘书处。要求写明课程名称、上课年级和班级、任课教师,并注意不漏填必修课和实践教学。降级学生交完选课申请表之后,学生课表中所有低年级课程将全部清空,重修课程请在下学期第2-4周的重修选课期间报名。如低年级课程中需要选新课,请于下学期第一周补选期间内上网选课。

 

 

东北林业大学版权所有 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备案号: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