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东北林业大学第二届大学生林业经济学术论坛活动的通知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2-12-17   浏览次数:

各学院、研究生院团委:
    为提高大学生的科研兴趣,进一步增强我校大学生科研创新能力,活跃我校大学生的学术研究氛围,发掘和培养一批具有创新精神、一定的学术研究能力的优秀人才,积极做好参加全国大学生林业经济研讨会竞赛的选拔工作,校团委、大学生林业经济研究会、农林经济管理国家级特色专业、黑龙江省林经协会共同举办东北林业大学第二届大学生林业经济学术论坛。现将比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论坛宗旨
    打造东林浓郁学术氛围,培养大学生创新能力。
    二、论坛目的
    启发并引导学生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拓展学科知识的深度与广度,培养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为东林学子提供一个学术交流与探索的平台。
    三、论坛主题
    变革中的林业经济理论与实践探索
    四、研讨主要议题
    1.林权制度改革;
    2.林业生态建设;
    3.林业低碳经济;
    4.森林碳汇;
    5.森林经营管理;
    6.林业结构调整;
    7.林业产业发展;
    8.森林生态文化体系建设;
    9.林区民生问题;
    10.林业信息化建设;
    11.林产品贸易;
    12.新农村建设;
    13.国际林业交流与合作;
    14.其他相关的林业经济热点问题。
    五、申报要求
    1. 凡我校全日制本科生、硕士生均可申报。申请者必须品学兼优,有较强的独立思考和创新意识;申请者科研兴趣浓厚在导师指导下自主选题。
    2. 申请者可以是个人,也可以是团队,要求有指导老师指导论文。
    3.作品申报截至日期为2013年3月15日,请欲参加论坛的同学于2013年1月31日之前将参加会议的回执表(具体见附件1)通过电子邮件的方式寄给林业经济研究会。参加论文交流的同学请于2013年3月21日前将论文(格式具体见附件2)通过电子邮件的方式寄给林业经济研究会。
    电子邮箱:linyanhuinefu@126.com
    六、赛程安排
    2012年12月宣传启动,下发通知。各学院团委、研究生院具体负责各院、部宣传工作,各学院团委、研究生院高度重视,严格要求,精心挑选,保证参赛作品数量与质量。
    2012年12月—2013年3月,指导老师和参赛选手对课外学术作品进行调研与制作。
    2013年3月初,各学院团委对申报作品进行初评,做好相关作品统计。
    2013年3月19日—21日(晚6:00至8:30),各学院、研究生院需将相关比赛材料(打印版)及作者信息(专业、姓名、联系方式等)交至大学生林业经济研究会(管院106),进行整理分类。
    2013年4月10日,初评作品,及通知作者进行修改完善。
    2013年4月15日—17日,再次收集整理作品,准备校级终审决赛答辩。
    2013年4月28日,校级终审决赛答辩。推选优秀作品参加全国林业经济研讨会比赛。
    答辩事宜:入围决赛团队自选一名代表,需穿正装进行现场答辩,个人陈述(ppt演示)5分钟,专家提问3分钟。答辩内容要突出特色,简洁明了,
    奖项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若干(对于部分作品免费发行到林业经济探索期刊并加予学术科研分)。
    七、具体要求
    1. 高度重视,加强引导。各学院、研究生院团委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对具有科技创新能力的学生的引导,要认真组织好相关工作。
    2. 加强宣传,广泛动员。各学院、研究生部团委要积极做好相关宣传工作,充分调动学生参与科学研究的积极性,增强团组织在我校广大学生中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
    3. 精心准备,保证质量。各学院、研究生部团委要严格把关,严格要求,精心挑选,保证作品的质量。
    八、相关事宜
    1. 报名表格的电子版可到 经济管理学院 大学生林业经济研究会网站下载 (http://cem.nefu.edu.cn
    2.咨询地点:经济管理学院106室
    3. 联系电话:席云竹:18345102420 王宝颜:15245056582
    4. 电子邮箱:linyanhuinefu@126.com
 
共青团东北林业大学委员会
大学生林业经济研究会
 
 

东北林业大学版权所有 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备案号: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