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北大荒,共览强国路 | 经济管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圆满落幕

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10-14   浏览次数:

正值祖国七十华诞的金秋十月,为了发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锤炼拼搏意识,强化理想信念,东北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分为两部分:1011日下午1点,全体教职工党员参观北大荒博物馆。1012日下午两点,教工党员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一、参观北大荒博物馆

20191011日中午,经济管理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前往北大荒博物馆。

北大荒原指黑龙江省三江平原、黑龙江沿江平原及嫩江流域广大荒芜地区。新中国成立后,为响应国家及党开发北大荒号召,数万人投身于北大荒开发建设中,致力于新中国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如今,北大荒集团紧随时代脚步,踏出繁荣之路。

跟着讲解员的脚步,教工党员们首先来到了博物馆第一展厅,观赏了北大荒的模型样板,了解了北大荒的垦前历史。紧接着进入第二展厅,展厅墙上展现的是北大荒各时期历史变迁的图文介绍。大家驻足仔细观看,惊叹于北大荒事业的伟大及建设者拼搏的艰辛。


56162

 


50957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教工党员们来到了第三展区,大家被展厅中雕刻满北大荒建设者人物的墙壁所吸引。他们走近墙壁,细细观赏,用手轻轻触碰或是拍照留念。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一幅人人共建北大荒、激情飞扬的画面被呈现出来。在英雄精神感召下,教工党员们自发聚集在浮雕前,伸出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展现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


501A3

缓拾台阶,跟着讲解员叙述的步伐,教工党员们来到了博物馆第二层。第二层展现了北大荒土地上的文化及文学艺术,包含了文学、音乐、电影等等。各位教职工在各个展厅停留,细细品味,感受上一代建设者们的艺术情怀。紧接着来到北大荒现代化大农业展厅,这里集中了北大荒集团的现代化成果。看着一件件陈列的现代化大型设备及屏幕中展现的北大荒高科技设备模型工作场面,大家纷纷流露出惊叹的神情,忍不住与讲解员互动交流,了解更深层次的北大荒。



47685

短暂的观赏交流活动结束,大家纷纷带着留恋离开,在离开前,大家集体在浮雕前合影,用照片见证北大荒的光荣,用镜头记录下今日的感动。


60934


二、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1012日下午,教工党员代表及学生党员代表观看了主旋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62574

电影聚焦大时代大事件下,普通人和祖国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我们跟随着电影,在开国大典、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中国女排在洛杉矶奥运会夺冠、香港回归、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神州十一号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抗战70周年阅兵等一系列新中国成立以来的重要时刻中重温了新中国70年的历史路程。

观影结束后,我们采访了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维宏和学生党员代表张瀚文。

王维宏书记表示:这部电影真切地呈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大事件,小故事,将这些历史性的事件通过七个小故事展现,让人感触颇深。香港回归、2008年奥运会等事件都发生在我成长的年代,举着天线调节电视机信号也是我亲身经历过的。影片的回顾,生动反映了国家越来越强大,人民越来越富裕的历程。也只有国家强大了,人民才能幸福。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应该是看完这部影片后给我最大的感触了。


4C90F

张瀚文讲道:整个故事的脉络是以时间为导向的,七位导演分别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在某个时间点的经典历史瞬间为故事创作背景。讲述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聚焦大时代大事件下,普通人和国家之间,看似遥远实则密切的关联,唤醒全球华人共同回忆。随着年纪的增长,对祖国的爱,我有了更深的感触。70年风雨兼程,历史公正地记录着国家走过的每一步脚印,东方大国的律动,让人无时无刻不感受到创新所带来的惊喜,波澜壮阔的历程,始终诠释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一切为了人民。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教工党员及学生党员感慨颇深、收获满满。通过参观北大荒博物馆和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这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们的理想信念和党性修养,为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注入了奋进的动力。我们定当不忘初心、砥砺前进、珍惜当下、拼搏进取,以滚滚热血注入这神州大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东北林业大学版权所有 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备案号: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