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女其姝,端庄起舞|女子成长学堂开幕式暨女子成长学堂第一课——商务礼仪零接触

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10-19   浏览次数:

10月14日13:40 由经济管理学院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策划并举办的女子成长学堂开幕式于丹青101举行。开幕式第一课邀请到外国语学院的田雪凌老师进行开幕式主讲,课题为优雅与品味—国际商务礼仪零接触

国际商务礼仪主要应用于商务社交活动,涉及求职面试、商务邀约、商务会展、推销等多个方面。田雪凌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基本礼仪的介绍,主要从仪态、穿着、交往三个方面展开。

“7秒钟,就决定了第一印象,永远没有第二次机会给对方留下第一印象”仪态大方是田老师主讲的第一个方面。仪态大方时时刻刻展现的是自信与修养,我们要让优雅的肢体动作成为一种习惯。稳重端庄的坐;信心十足精力充沛的站立;挺拔舒展的走姿;目视前方面带微笑的蹲姿,优雅自如的上车下车……一颦一笑展现魅力,一举一动突显气质。此外,田老师进行了对仪态内容的补充,聆听完田雪凌老师的讲述,微笑有尺度了、眼神变得坚定了、手也不再无处安放。

“掩盖缺点,放大优点”扬长避短的穿着是田老师主讲的第二个方面。庄重大方的穿着体现人的品味,平时搭配避免踩雷,男士女士正装穿着也有禁忌。了解过田雪凌老师的穿着提示,男士西装不再搭配运动鞋、女士西装也不再出现三截腿的恶性分割。

商务社交活动离不开与人交往,握手礼仪与优雅用餐是田老师主讲的第三个方面。正确的握手礼仪更容易赢得尊重,学习了田雪凌老师的交往细节,不再因为握手错误而错失合作机会、不再因为握手大力而制造尴尬、不再因为不知何时出手而惶惶失措,来女子成长学堂,教你如何优雅的吃面包、喝汤,座位安排、上菜顺序、餐巾使用、餐具使用都在课堂内容之中。


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与欢笑中圆满结束,你不必浓妆艳抹,也不必穿着花哨,女子成长学堂为同学们带来由内而外的气质提升、魅力升华。跟随女子成长学堂的脚步,同学们不断提升自我、修炼迷人气场,成为内外兼修的礼仪达人,为未来的职业生涯奠基铺路,塑造自信美好的人生。

                                           供稿人:经济管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东北林业大学版权所有 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备案号: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