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举行辅导员职业技能培训

来源:    发布人:崔璐莹   发布时间:2020-11-20   浏览次数:

为切实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工作能力和业务能力,推进学院学生工作的教育管理水平,1117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举办辅导员职业技能培训专题培训讲座。讲座邀请了第七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哈尔滨师范大学辅导员刘国权老师为主讲人。学院党委书记王维宏、学院学生工作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培训。

刘国权老师结合多年来实际工作经验,做了主题为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发展嬗变”的分享,对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重点、难点以及相关注意事项作了生动的分析和解剖,自身参赛经历分享了关于比赛的感悟。他认为,辅导员是学生思想的引路人,必须具有深厚的理论基础和对学生工作强烈的责任心;在平时工作中要注重积累和总结,形成自己独到的工作思路和方法,引起了我院辅导员的共鸣。

通过培训,辅导员们都表示收获颇丰,不仅认识到了辅导员工作光荣和责任,而且对今后的目标更明确,更加增强了自己使命感。王维宏书记对刘国权老师的精彩分享表示了感谢。他讲到,刘老师作为专家型辅导员是全体辅导员的榜样和标杆,同时强调一线的工作经验积累是最重要的,希望各位辅导员以赛带练、以赛促学,不断提升辅导员的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


东北林业大学版权所有 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备案号: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