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举办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李云海校友事迹分享会

来源:    发布人:左爱琳   发布时间:2021-04-15   浏览次数:

在过去一年,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为鼓励大学生积极了解国情,学习脱贫攻坚楷模,投身脱贫攻坚事业,4月7日晚,经济管理学院“树人讲坛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李云海事迹分享会”于成栋楼311室顺利召开。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东北林业大学校友、我院2003级国际贸易专业优秀校友李云海作为主讲人进行分享。本次分享会以主持人介绍、视频形式进行。

李云海,2003年进入东北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习。2007年于东北林业大学毕业后,到西藏自治区察隅县察瓦龙乡人民政府工作。2008年起先后在西藏自治区察隅县林业局、西藏林芝市旅游发展局工作,2011年驻村在墨脱县加热萨乡加热萨村。2017年初从市旅发委抽调到脱贫攻坚产业组。自开展脱贫攻坚实践工作以来,李云海实现了产品从基地到市场到用户的销售链条构建,全市扶贫产品年销售1亿元的目标,提出了市县乡村四位-体,村两委、合作社、致富能人和贫困户共同参与的产业工作机制和“三个一”、“一个项目一张表”工作方法,形成了行业部门协调联动的工作格局,为林芝市率先两年提前摘帽作出了贡献。

视频中李云海表示,“国家虽然已经脱贫,但民族复兴仍然有很长的路要走。作为农林院校的毕业的学生有理想有义务主动投入到乡村振兴工作中去。作为土生土长的黑龙江人,高原影响了他的健康,面对身体条件差、家庭负担重等困难,始终秉承东林精神、坚守为民情怀、奋战脱贫一线,将所有的精力投入到产业扶贫工作上,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自己的贡献。”面对经管学院的后辈学子,他给予殷殷嘱托,希望东林经管能够传承发扬东林精神,不怕困苦,不怕艰险,拼搏向前,将自己的青春与热血播撒在广阔的祖国大地上。

与会人员感慨本次分享会使人受益匪浅,是一次难得的与榜样学习交流的机会。2020级经济学类三班赵恒表示,“学习了李云海学长从黑龙江省到西藏省为西藏的人民服务,背井离乡,克服生理的不适,一直在西藏兢兢业业地工作的事迹。脱贫工作对原本从事文旅工作的学长是个很大的挑战,但他仍然克服了挑战,顺利带领人们脱贫,为我国的脱贫事业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我们应该向学长学习,奋发图强,努力为国家的发展做出贡献。”

2020级工商管理类六班符影表示,“脱贫攻坚从2012年历经八年在2020年取得全面胜利,00后的我们是脱贫攻坚的亲历者和见证者,我们也享受到了脱贫攻坚的伟大成果。在脱贫攻坚的历程中有许多前辈和先进人物为我们作出榜样,特别是我们的直系学长李云海先生,同样作为东林人的我们应该看到榜样的力量,向李云海先生学习,从一点一滴小事做起,为脱贫攻坚积蓄青年人的力量,积蓄东林人的力量。”


东北林业大学版权所有 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备案号: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