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受到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接见

来源:    发布人:王海飙   发布时间:2021-06-02   浏览次数:

5月17日上午,我院2019届农林经济管理专业毕业生刘晓玉作为基层就业学生代表参加了教育部主办的全国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主题座谈会,并在会上做主题发言。座谈会前,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接见了参加座谈会的基层学生代表,勉励他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鼓励他们“只有贴近草皮,才能看清草根”。

孙春兰副总理接见基层就业学生代表,第一排右四为刘晓玉


全国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主题座谈会是教育部举办的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系列活动之一。基层就业毕业生代表、部分地方教育行政部门和高校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上10名基层就业高校毕业生代表先后发言。

刘晓玉是我院2015级农林经济管理专业的毕业生,在学校期间踏实肯学,勤于实践,她加入党组织后,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为同学们服务。大学毕业后,通过云南省普通选调生考试选拔,她进入云南省昭通市永善县桧溪镇人民政府工作。2020年2月至今,她担任了桧溪镇永胜村党支部副书记。在基层工作期间,她扎根基层,从易地扶贫搬迁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面对一件件冗杂繁琐的基层事务,将自己在校学得的理论知识转化为一线工作实践,一步步攻坚克难,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基层干部。

刘晓玉在发言中谈到,以塞罕坝精神为代表的东林精神是自己不断奋斗、乐苦敬业的底色。基层的工作经历让她对书本上的理论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刘晓玉表示,作为东林基层就业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座谈会使自己备受鼓舞,今后要更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精神,牢记孙春兰副总理教诲,传承东林优秀校友精神,在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刘晓玉在座谈会上发言

刘晓玉深入乡亲家中宣传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刘晓玉在校园学习

东北林业大学版权所有 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备案号: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