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双冠,管院辩论队辉煌再续

来源:    发布人:张立垚   发布时间:2021-06-15   浏览次数:

随着东北林业大学辩论协会举办的“东林杯”和生命科学学院与文法学院联合举办的“文生杯”相继落幕,本年度的辩论大赛最终圆满结束,经过激烈的角逐,冠军终落管院。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两个比赛的冠军都被经济管理学院辩论队包揽——这是在赛史上都难得一见的盛况。

比赛初期,各参赛队伍积极准备,实力相当,宏词论道,引经据典,管院辩论队的辩手们一路劈波斩浪,以一往无前之势,成功突围占据先锋。

文生杯两个月的漫长战线,从“网络匿名特性有助于/无助于公众议题讨论”探讨目前网络环境到“一切都是等价交换,是祝福/诅咒”,这场新生们初试身手的战场最终在“这个时代留给年轻人的更多的是馈赠/包袱”这个辩题上落幕。在这场最终之战辩手们查阅资料,探索时代的馈赠。最终,经济管理学院辩论队以11:4的比分战胜外国语学院辩论队,成功卫冕。

另一边东林杯战场,无声的硝烟同样在弥漫,管院辩论队出战的一位18级、三位19级辩手遇上了生命科学学院以研究生为核心的强敌劲旅。经验积累有差距、技术动作不完善、备赛时间不充裕……阻拦在冠军路上的重重大山并未拦住管院辩手们的脚步。平山填壑,一往无前

幸而努力从未被辜负,他们从新生冠军到老手冠军,他们由巅峰走到更高的巅峰,一路而往,前程远长。

一人之辩重于九鼎之宝,三寸之舌强于百万之师。辩论的魅力在于其对时事的洞察,在于其对常事的深入探索。辩论是思维的碰撞,灵感的交锋,既需要深厚的知识积累来做到引经据典,又需要敏捷的思维反应来做到巧舌如簧。舌战群儒、力辩众士的历史映射恰恰契合了经济管理学院“经天纬地,济世兴邦”的思想内核。

观人文,察时变,这是经管人的核心能力,又是辩论人的必备素养。双冠代表的不仅是辉煌,更是传承,20级锋芒初露,19级辉煌再续,双冠的荣耀加身,经济管理学院辩论队一路劈波斩浪,走向更高的荣耀和辉煌。

 

指导老师:张立垚

执行教练:赵昕睿

18级:马彦 郝俊雅

19级:徐嘉珩 常志鹏 张贇喆 杨心怡 李岩

20级:宋甜甜 黄琪琪 何迎欢 李华湘 楚浩宇 孙文静

东北林业大学版权所有 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备案号: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