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建校70周年 | 1987届林业经济系校友吴悦华做客第44期《东林校友讲坛》

来源:    发布人:谢金哲   发布时间:2021-12-01   浏览次数:

11月26日晚,黑龙江中广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1987年毕业于东北林业大学林业经济系林业经济专业校友吴悦华做客第44期《东林校友讲坛》,在我校经济管理学院成栋楼1126与钉钉平台,以“甘将星辰缀满天,小我涓滴铸芳华”为主题,与现场及钉钉直播间百名师生一道,结合自身经历,为学弟学妹分享经验。

讲坛开始前,主持人首先对今日嘉宾进行了介绍。吴悦华,黑龙江哈尔滨人,1964年9月出生,1987年毕业于东北林业大学林业经济系林业经济专业,东北林业大学校友总会理事,现任黑龙江中广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主任会计师、黑龙江中广信工程造价审计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2000年5月考取中级会计师资格证,2001年3月成为注册会计师,2015年3月被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授予“资深会员”称号,并成为黑龙江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理事。在执业20余年中,她曾多次承担省、市政府、国资委等部门大型审计项目。这些出彩的经历让我们每个人都对学姐心怀敬仰,并更加期待她的分享。

“甘将星辰缀满天,小我涓滴铸芳华”。吴悦华学姐首先讲述了家中三代人的故事并表达了自身对于东林的情怀,又分享了她从毕业后,先后到审计机关工作8年、又为了提升自己出国3年、归国后经过慎重思考选择创业的经历,在她的讲述中,我们能感受到学姐内心的坚韧和突破自我的勇气。学姐讲到:当时身边人很多都选择了考公这一条路,想要过安稳的生活,而学姐却坚定内心目标选择了创业,虽然过程十分艰辛,但这一路走过来收获却很大。随后,学姐谈到了“我与企业共成长”这一话题,学姐结合自身经历为我们分享了很多经验,她始终秉持着“丹心报国家”的信念,将小我融入大我,利用自身专业所学,不断地躬行探索,在实现青春理想的同时,回馈社会,报效祖国,在融入民族伟大复兴梦的奋斗中绽放自己的青春光彩。

学姐在分享经验时谈到了以下几点:1.一个目标:尽早确立目标。2.两个做到:做人讲原则,做事有方法。3.三种心态:善心、用心、得人心。4.四个定律:不违法底线、政府官员不违纪、遵循规律、做事有态度。5.五个决定:细节决定成败、战略决定未来、态度决定一切、性格决定命运、思路决定出路。在聆听过学姐的经验分享后,我们受益匪浅。

 

在问答环节中,同学们问到“如何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当中”,学姐回答道:“我们只有工作,走入企业才可以有更深的体会,要根据不同专业走向适合自己的部门,要走入社会才会发现,实际工作中有很多变数和经历是书本上难以说明的,但同时,理论是基础,只有理论扎实,实践才会有保障,实践中遇到问题要回书本中去寻找答案,我们要反复的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之后同学们提出“对于我们经管的学生在以后就业面试或者就业方向上有没有什么经验分享”,学姐明确的指出在大四课少时一定要去实习,不管将来考公务员考研或是就业创业,一定要去企业中实习,这样在就业时才会更加成熟,珍惜时间,找准就业方向。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听完今天的校友讲坛后收获颇丰,对于以后的目标规划更明确了,自己将仔细思考今后是选择就业还是读研,尽早确立目标,走好规划,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不能轻易放弃,有想做的事情就放手去做,用自己的点滴奋斗回馈母校,报效祖国。

竹杖芒鞋轻胜马,且与青春共芳华。相信吴悦华学姐这份对理想的坚定、对自我的突破和“小我涓滴铸芳华”的精神,都将激励东林学子以九万里风鹏正举的姿态砥砺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东北林业大学版权所有 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备案号: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