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是收信人 | 经管师生热烈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

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3-07   浏览次数:

2022年2月2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中国单板滑雪运动员苏翊鸣回信,向他和中国冰雪健儿取得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并提出殷切期望。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指明了当代青年的时代使命与奋斗目标。为深入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艳波、团委书记王海飙及王聪、谢金哲、端木沛衍等辅导员老师代表于3月4日,以专题座谈会的形式,与学院高水平运动员、冬奥会志愿者等学生代表对回信内容展开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备受鼓舞和激励。

当我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给冰雪健儿的回信后,身为田径运动员感受颇深,并且非常感动。在我看来运动的魅力在于它的感染力,不论你是否从事这个行业,都会被“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感染。我们应当牢记总书记嘱托,步履不停,为国家、为我们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
国家二级运动员
2019级公共事业管理一班姜欣彤

身为一名运动员,能够在自己国家举办这样一个举世瞩目的冬奥盛会,我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冰雪健儿在奥运赛场上努力拼搏、突破自我,向世界展示中国青年的精神风采。少年强则国强,作为青年运动员,我矢志肩扛体育运动大旗,在拼搏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

 

高水平田径运动员
2020级会计学三班李相威

北京冬奥会已经圆满落下了帷幕。在这期间,我也和大家一样热切地关注着冰雪健儿们。赛道不同,使命相同。身为一名运动员,我更能体会到他们取得佳绩背后的艰辛和不易,也更加为他们的奋勇拼搏而感动。在见证中国冰雪健儿站在颁奖台上的精彩瞬间,为祖国夺得奖牌的愿望在我心中更加强烈。今后,我会更加珍惜每次训练,争取继续在各项比赛中取得佳绩,为祖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高水平篮球运动员
2020级工商管理二班武泽宇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我倍受鼓舞。我们每个人都应学习苏翊鸣等运动健儿的体育精神,发挥自己的光与热,真正做到使命在肩,奋斗有我。将总书记的教诲牢记于心,为热爱而坚持,为梦想而冲刺,抓住时代的机遇,努力实现属于我们的中国梦。

高水平游泳运动员
2021级工商管理类三班彭浩洋

 

得知有机会成为冬奥志愿者我是激动且骄傲的,尽管我只是保障冬奥会顺利开展最渺小的一份子,但当我身着蓝白相间的冬奥服装在岗位上服务时也与有荣焉。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始终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为建设更强中国添砖加瓦!

冬奥会城市志愿者
2020级经济统计学一班侯睿婕

自2001年申奥成功,2008年实现华夏百年奥运梦想,到2022年续写双奥传奇,我的成长一路伴随着奥运,我在最好的时代遇到了它。虽然不能进入赛场观看刺激紧张的角逐,但我依旧能感受到冬奥盛会的精彩,在自己的岗位上体会这个别样的冬季。以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为契机,树立远大理想,展现出新时代青年的蓬勃朝气。

冬奥会城市志愿者
2020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二班荆绚彧

学院团委书记王海飙、辅导员王聪老师也纷纷表示在这次冬奥会中,欣喜地看到了年轻一代的成长,正如总书记在回信中说到“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广大青少年成就梦想的时代”。生逢盛世,重任在肩,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做好学生引路者,当好青春摆渡人,以扎实的工作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到来。在会议的最后,张艳波书记分享感悟“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新时代青年出生在一个日益强盛的国家,每个人都可以在国家安定的大环境下去追寻自己的梦想。”张书记对学院各位高水平运动员提出了三点殷切希望:一是珍惜学习机会,成为复合型人才,用知识和智慧建设伟大祖国;二是坚持刻苦训练,体现拼搏向上的体育精神;三是发挥表率作用,落实回信精神,展现青年风貌。

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习近平总书记的目光,望向运动员、望向青少年、更望向所有追梦者。这份鼓励与嘱托,凝聚着“一起向未来”的磅礴力量,激励着团员青年树立家国意识,用智慧和奋斗完成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和任务。

 



 


东北林业大学版权所有 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备案号: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