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世间,东林里,你我共守护!

来源:    发布人:谢金哲   发布时间:2022-04-28   浏览次数:

2022年4月28日 晴 星期四

闹铃在催你打卡

 大白在等你核酸 

老师在唤你上课

你的辅导员们 “24h 为你守护”

自校园施行静态管理起

有一群可爱的经管人

他们主动请战

以校为家 与生为邻

他们暂时放缓了对父母的照顾

停下了对子女的陪伴

减少了与爱人的联系

……

将全部时间、全身能量、全心热情

都用来守护这个校园

师生共筑东林的防疫阵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当前疫情的严峻形势下,学校处于封闭管理的特殊阶段,经济管理学院的辅导员们数十日坚守岗位。他们挥别了家人,全身心投入、全天候陪伴、全方位育人,在校园内筑起一道抗疫安全屏障。他们把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磨刀石和试金石,把“不漏掉一个学生、不疏忽一个环节、不降低一个标准”视为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的基本要求,时刻践行着。

 

防疫时刻,静态管理

核酸打卡,不遗余力

我们的时空平行或交错

我们的心意却一直相通

我们守护东林的使命共担

经管的每一个“我”都在用平凡的小事守护着东林

比如,按时打卡;

比如,配合检测;

比如,好好吃饭;

……

 

每天清晨的一次打卡

向东林如实报告自己的健康状况

测温、自检健康码

核酸、自查行程码

……

228日到今天,59次重复,59次守护

这是你与我,共同守护东林的又一个清晨

不论是全员核酸亦或是抽样检查,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配合与落实下,每日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是一声声“经管同学请出示学生卡”的循环,是一句句“间隔一米,口罩戴好”的叮嘱,是崔老师忍受腰痛的坚持,是教师志愿者汗流浃背的奉献,是学生志愿者有条不紊的组织,是辅导员老师无微不至的叮嘱,共同见证着经管学子全员检测,全员阴性的好消息。

按时吃饭、拒绝外卖;营养搭配、笑逐颜开俭德藏爱颐丰蕴味,双堂美食用爱护林老师一起呀”“你们这是什么好吃的呀”“老师,食堂约么”一字一句好似我们是一个拥有私人订制厨房的大家族。食堂的高频次偶遇,同款美食的共享,不同菜品的互荐,让我们对彼此都有了更亲近的了解。

线上网课,戒懒戒惰。寝室、图书馆、自习室,我们的“突然袭击”只是为了能够督促你们按时起床,好好上课,拒绝拖沓。对于自习室而言,除了你们深夜学习的身影,又增添了许多我们加班与学习的背影。

操场、食堂、寝室、心理小屋、办公室,都成了我们聊天的场地。每晚“小洋甘菊”的心理疏导,永远有一盏明灯为你而亮永远有一个怀抱向你敞开;每次的走寝交流,永远有一份牵挂为你守候永远有一份关心一直都在;每次的饭后散步,永远有一份属于我们的独家记忆每日的成栋526528538,真的实现了你们口中的那句玩笑话“24小时总是有老师在的”。

年级大会、班会、寝室长会,反复强调,重点解答。关于:每日按时打卡三测温三通风按规佩戴口罩坚决拒绝外卖非必要不网购不信谣不传谣沟通解决问题拒绝低落情绪等一系列问题,逐一展开并配以示例,刚柔并施,只为守护。

防疫不“妨谊”是经管学工组携学生抗击疫情、静态坚守的共同愿景。所有随风而逝的都是属于昨天的,所有历经风雨留下来的才是面向未来的。让我们共守防疫线,共待解封时

你吹过伸手不见五指的晚风么?你见过凌晨的东林么?你感受过深夜的120么?你见过老师连续晚归寝么?你有连续做梦在工作又误以为真,清醒后一遍遍核对么?你有不敢睡觉一遍遍看手机怕错过转运与核酸消息,眼镜被手机砸坏么?你们的辅导老师们,毫不夸张的讲,都有过。


无论学生积极配合

还是老师默默守护

当平凡的我们用心护着东林

那一刻,你我都是英雄

全体经管人

辛苦了!

 

东北林业大学版权所有 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备案号: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