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合一,劳动光荣 | 经济管理学院师生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5-02   浏览次数:

杏雨梨云,春意阑珊,校园里一片生机。为深入推进学校劳动教育,构建特色劳动育人体系,培养大学生劳动意识,提升大学生劳动实践能力,经济管理学院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开展“一片分担区,我劳动我参与”实践活动,并于4月30日上午出发前往学校城市林业示范基地开展劳动教育实践。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维宏、党委副书记张艳波及全体驻校辅导员老师带队与97名同学们一同参与劳动。

上午八点三十分,学院同学们准时在成栋楼前集合,前往学校城市林业示范基地进行劳动实践活动。阳光在树叶间穿梭,整个林场透露出生机勃勃的气息。同学们井然有序,按小组分好了劳动工具——铁锹、耙子、铁夹、铁篮子……每组同学到达了自己小组的分担区后,便热火朝天地开始劳动。大家很快的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实践中,分工明确、井然有序,有些同学负责用夹子捡起地上的白色垃圾,有些同学用铁锹铲起半埋在地下的砖块、瓦砾,有些同学帮忙拎起篮子和垃圾袋收集垃圾……

 


在劳动进行得热火朝天的时候,天色逐渐变得昏暗,几个雨滴落下来之后,随之而来的是大雨夹杂着冰雹,大家急忙集中避雨。在大雨渐渐变小后,同学们穿着雨衣拿起工具便继续开始劳动,老师们也与同学一起劳动并亲切交谈,泥泞的土地换来了更加坚实的脚步,绵绵的雨水带来了更加肯定的眼神,同学们努力做到不遗漏一片垃圾、一块砖瓦。

积跬步游遍青翠林场,踏山河共绘劳动画卷。本次实践活动于行动中培养了同学们自主劳动的积极性,更通过亲身参与校园环境美化为美丽校园建设添了一份力。大家在实践中真切地体会到劳动的真谛,加强了对劳动教育的认识,树立了正确的劳动观念,培育积极的劳动精神,也通过打扫校园卫生厚植了爱校情怀。劳动历练,青春添彩。经济管理学院“一片分担区,我劳动我参与”实践活动已圆满结束,学院将继续发扬劳动精神,继续在学校团委指导下开展劳动教育,以实干促发展,努力推进劳动教育成果转化,积极提升大学生劳动实践能力。

 

东北林业大学版权所有 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备案号: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