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挑战赛黑龙江赛区比赛中获特等奖

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07-12   浏览次数:

6月23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东北林业大学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承办的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黑龙江赛区选拔赛在我校成功举办。我校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纪明宇老师、经济管理学院卢宏亮老师指导的“趣食宝贝儿”团队和“步步为赢”团队表现优异,占据了特等奖席位中的两席。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作为主办单位的学科竞赛。作为电子商务领域的顶级大赛,赛事以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为主旨。

我校是黑龙江省承办第九届全国“三创赛”黑龙江赛区决赛的唯一高校,这也是我校第三次承办此项赛事的省级赛。

本次比赛黑龙江赛区共有参赛队伍298只,依据国赛组委会有关省赛入围队伍的晋级规则,145支队伍进入通讯赛和现场赛比赛环节,其中入围省赛通讯赛的队伍97支,入围23日省赛决赛现场赛队伍共48支,决赛队伍分别来于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东北林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黑龙江大学、佳木斯大学、黑龙江科技大学、牡丹江医学院、哈尔滨石油学院、哈尔滨广厦学院等11所高校。

为了保证比赛的公正、公平、公开和高效进行,组委会聘请了来东北财经大学的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杨兴凯教授担任比赛仲裁组的组长,同时邀请了来自吉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东北农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以及黑龙江省电子商务协会的教授、专家和哈尔滨本地的企业高管,共同组成了专业的评审专家队伍,严格遵守回避原则,制定了严格详细的评审细则。

在比赛正式开幕前,组委会对所有参赛专家、嘉宾和工作人员进行了赛前培训与交流,特邀来东北财经大学杨兴凯教授围绕“电商三创赛参赛精要”进行了具体指导,随后省赛组委会负责老师进行了赛事注意事项讲解。

比赛中,各参赛团队依据抽签结果被随机分到了两个小组,在东北林业大学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引领组织下,比赛流程衔接紧密、井然有序,专家团队依据参赛团队的路演汇报和现场答辩从实用性与创新能力、产品与服务、市场分析、营销策略、方案实现和总体评价等方面,对各团队进行了综合打分,并依据成绩顺次确定比赛的成绩和奖项。

整个黑龙江赛区选拔赛共评选出特等奖6项、一等奖14项、二等奖28项、三等奖42支(通讯赛),其中由我校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纪明宇老师、经济管理学院卢宏亮老师指导的“趣食宝贝儿”团队和“步步为赢”团队表现优异,占据了特等奖席位中的两席。

在比赛的开、闭幕式上,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杨兴凯教授进行了比赛致辞,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姜明辉教授和来自哈尔滨工程大学的朱建新教授,分别对参赛团队的作品内容和答辩情况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和总结。本次比赛中涌现出众多优秀项目作品,重点关注国家经济发展的热点问题。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黑龙江赛区选拔赛现场赛比赛成绩

杨兴凯教授致辞

参赛部分专家嘉宾

东北林业大学版权所有 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备案号: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