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开展一流本科专业师资培训

来源:    发布人:任月   发布时间:2023-03-14   浏览次数:

310日下午1540在成栋楼1102室,学院邀请上海萌泰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郑莺婉工程师为学院教师和部分博硕士研究生做“科研工具使用”的主题讲座,讲座由农林经济管理专业负责人朱洪革教授主持,吸引了学院的多名老师和同学参加并展开了热烈讨论。

此次讲座旨在为学院教师介绍面向科研和创新领域的数据服务平台的新功能,以及多种模块的实例操作。内容包括锐研科研创新数据服务平台数据库、锐研AI应用,以及包含云调查、云访谈、云采集、云统计、云分析等多模块的科研工具使用,平台对社会科学研究数据采集与分析提供了充分支持。讲座结束后,师生围绕访谈研究和云文析的计算规则、访谈编码如何更便捷的处理信息、以及智能化数据采集与分析服务进行了充分探讨。

农林经济管理专业与上海萌泰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获批教育部产学协同育人项目(2022年第二批立项)“林区社会调查师资培训”。本次师资培训是该项目的阶段性成果,也是农林经济管理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重要成果。此次讲座加深了科研人员对多方数据资源采集整合、数据可视化、人工智能和AI文本分析的了解,方便学院师生在日后借助先进科研工具平台更高效地开展教学与研究。



东北林业大学版权所有 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备案号: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