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第六届研究生学术论坛顺利举办

来源: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06-01   浏览次数:

2023525日,由东北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主办的“农林经济管理·双碳与区域高质量发展”——第六届研究生学术论坛顺利举行。工商管理学科带头人耿玉德、研究生院副院长都雪静、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马国勇、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艳波,博士生导师卢宏亮、博士生导师尚航标出席论坛,学院一百余名研究生参加论坛。论坛开幕式由东北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曹颖主持。

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马国勇致辞


马国勇院长首先代表东北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向本次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向积极支持本次论坛的各位专家和青年学子表示衷心感谢。在谈到本届论坛的主题时,马国勇院长指出,“双碳”目标的实现离不开农林的深度参与,本届论坛把主题定为“农林经济管理•双碳与区域高质量发展”,就是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全球双碳与区域高质量发展实践中的新问题新挑战,与农林经济管理相结合,提出新思路、新方法。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艳波宣读论坛获奖论文名单


博士生导师卢宏亮为获得三等奖获奖学生颁奖



研究生院都雪静副院长为获得二等奖获奖学生颁奖


耿玉德教授为获得一等奖获奖学生颁奖


经济管理学院邹玉友老师围绕“我与研究生的科研生活:以《制度同构压力、企业生命周期与碳信息披露质量》撰写与发表为例”作主题报告。

在优秀论文报告与专家点评环节,八位优秀论文的获得者分在两个分会场进行论文报告,由两位专家进行点评。

20235月发布征稿通知以来,论坛得到东北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积极响应,共征得有效稿件40余篇。经主办方聘请有关专家进行严格评审后,现公布东北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第六届研究生学术论坛获奖结果。

研究生学术论坛是东北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组织筹办的重要学术论坛,迄今已成功举办六届。论坛旨在进一步激发研究生创新思维、鼓励多元化研究视角、坚持研究理论意义与实际意义并重,进一步推动农林经济管理学科的建设、改革与发展。东北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一贯秉持经济管理学院尊崇学术的优良传统,为我院研究生搭建了一个广阔的学术交流平台。


(作者:许楠  审稿:曹颖  编辑:常春媛  审核:王维宏)










东北林业大学版权所有 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备案号: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