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业经济》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8-06-29   浏览次数:

   


      《中国林业经济》杂志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中国林业经济学会、东北林业大学主办,国家林业局发展规划与资金管理司(全国木材行业管理办公室)业务指导,东北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林业经济学会林业经济管理研究会、中国龙江森工(集团)总公司、中国吉林森工(集团)总公司、中国内蒙古森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公司、伊春林业管理局、黑龙江省林业厅、哈尔滨市林业局等单位联合办刊的全国性林业经济管理学术杂志。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CN23-1539/F,国际标准连续出版物号:ISSN1673-5919。国内外公开发行,大16开,双月刊,80页。
      《中国林业经济》杂志从创刊伊始就以宣传方针政策、探讨改革新路、交流内外经验、提高管理和学术水平为宗旨,成为林业工作者的良师益友和林业学者及管理者学习与交流的园地。创刊20多年来,对我国林业经济建设产生了深远而广泛的影响,创造了巨大的社会效益和间接的经济效益。1996年、2000年连续两次被评为黑龙江省优秀科技期刊,2002年在全省期刊语言文字规范质量评比中被省教育厅、省新闻出版局、省科学技术厅、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评为优秀期刊,2008年获黑龙江省首届出版奖提名奖,2009年获中国北方(11省区)优秀期刊奖。并先后被CNKI中国期刊网收录期刊、万方数据——数字化期刊群、《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维普数据库收录期刊、、龙源期刊网全文收录期刊、《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原文收录。2013年在中国知网学术期刊评价发布的农业经济类46种期刊中,《中国林业经济》杂志影响因子学科排名列第19名,在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发布的“中国期刊排行榜”中名列经济学科452种期刊中列第176名,为学术期刊准核心期刊。杂志不仅较好地服务于林区社会和林业高校、研究机构的科学研究人员,也为林业主管部门决策和林业改革提供了有用的参考资料,受到广大读者的喜爱和好评。
      《中国林业经济》杂志紧紧围绕林业管理这个中心,抓住当前和长远两个着眼点,力求栏目新颖,针对性强,内容丰富,题材多样。辟有:领导论坛、理论研究、改革实践、林业产业、生态建设、企业管理等栏目,以加快林业发展,推动林业经济建设为宗旨,从理论和实践上研究林业经济改革问题,探索林业发展之路,是广大林业工作者发表新观点,交流经验,探索林业改革发展新路的园地。
      《中国林业经济》杂志愿与热爱绿色事业的朋友们一道,为祖国林业事业的发展与繁荣携手共进,共创辉煌!
      社  长、总 编 辑:耿玉德
      副社长、副总编辑:郑德胜(专职)
      联系电话:0451-82191383  82192031(传真)
      投稿邮箱: zglyjj@126.com
      通讯地址:哈尔滨市和兴路26号《中国林业经济》杂志社
      邮编:150040

东北林业大学版权所有 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备案号: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