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研讲坛 |“计量分析与Stata应用”培训(第一期)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8-09-06   浏览次数:

    大学生林业经济研究会在新学期启动“林研讲坛:计量分析与Stata应用(第一期)”,针对学海迷茫的你开启报名!
 
   

    培训特色:
    1.导师组以过来人的身份带你解读“计量分析与Stata应用”通过软件操作和文献研读的方式,用一天的时间带你快速入门实证研究;
    2.培训涉及软件操作、数据分析等内容,适合学术小白或希望入门Stata软件操作的同学;
    3.两个学术论文写作专题穿插在主干课程中,导师传授学术快速入门技巧和学术习惯养成之道。

 

    培训目的:
    使学员快速入门Stata软件,同时结合Stata软件来实现计量经济学方法的应用。

 

    导师组介绍:
    导师组设有讲师和助教,成员来自于大学生林业经济研究会本硕博团队,拥有多年使用Stata等计量软件的经验,长期参与国家林业局长期监测、全国统计科学研究等科研项目,多人曾主持或参与国家级大创项目,多人曾在中文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成果,具有扎实的计量分析基础和丰富的科研项目经历。同时多名成员曾参加由北京大学、经管之家等高校或机构组织的学术培训,多次参加中国农林经济管理学术年会、中国林业经济论坛、大数据与计量经济学发展论坛等全国性学术论坛并受邀作宣讲发言。

 

    培训安排:


    第一部分:初识Stata与软件操作(8:30—12:00)
    1.1 Stata简介
    1.2 数据处理
    1.3 绘图
    论文专题一:如何快速了解一个领域

 

    第二部分:应用Stata与数据分析(14:00—18:00)
    2.1 描述性分析
    2.2 普通最小二乘法(OLS)
    2.3 二值选择模型(logit和probit)
    2.4 分位数回归

 

    论文专题二:学术习惯养成与写作技巧

 

    培训时间与地点
    2018年9月15日(星期六)全天
    成栋楼1128 农林经济管理专业实验室

 

    培训对象及人数
    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学员20人,招满为止(林研会成员优先);同时需要自带电脑,现场安装Stata软件

 

    报名方式
    9月10日18:00之前,填写报名表并发送至邮箱nefulinyanhui@126.com;随后会以短信通知你入选情况。

   

    附件:培训报名表.docx

东北林业大学版权所有 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备案号: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