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鼎华山,集八方英才论学习之道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7-06-19   浏览次数:

    2017年6月11日晚,经济管理学院职业发展协会成功开展了学习经验交流座谈会活动。我们有幸请到了大三大四以及已经毕业了的学长学姐为同学传授经验。此次交流会以茶话会的形式展开,在轻松愉快的交谈中,同学们了解到了不少真知灼见,对自己的未来规划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下面一起来回顾一下。

    首先发言的是2013级王拓学姐,学习优异,获得推勉资格,保送到吉林大学。她主要讲解了获得推勉资格的主要要求、流程、以及注意事项。并推荐了一些大学生应该积极参加的活动。第一是参加各高校举办的夏令营活动,参加夏令营活动可以从很多优秀的学生身上学到不少平时无法获得的新知识,在活动过程中,老师也会留意优秀学生,为自己的推勉之路做铺垫。第二是尽量多去不同的学校面试,可以准备一些英文的自我介绍、专业介绍和学校介绍。并且提前了解自己的目标院校、目标导师。第三是大学期间重视英语以及口语的学习。王拓学姐全面的讲解了推勉的相关事宜已经大学期间的学习方向和方法,同学们获益匪浅。

    第二位是2009级的丁力学长,参加公务员省考,并顺利的成为其中一员。他主要讲解了考公务员的相关事宜。首先是备考,建议大家用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复习,学习利用时间调节压力,保持良好的心态。接着谈到了公务员面试,细致讲解了公务员面试的相关流程已经注意事项。最后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方便日后为大家答疑解惑。

    第三位是2013级的丁健伟学长,凭借自己身的能力得到了美的集团的offer。主要讲解了大学生在校期间容易遇到的问题和疑惑,并细致讲解帮助同学走去误区。首先是不要盲目跟风,认清自己想做什么、能做什么?认真做好手中的事。如果认定毕业后要直接就业的话,应该多参加一些实习活动,做和自己目标工作相关的管理实习生,增加就业砝码。接下来传授了面试时的经验以及常用技巧。
    第四位是朱立刚学长,同样凭借自身能力拿到了大企业的offer,为我们讲解了日后找工作的相关事宜。

    第五位是2013级张博听学姐,学习优异,获得推勉资格保送到重庆大学。主要采用同学提问的方式,对同学的具体问题一对一的解答,帮助同学解决平时会遇到的具体问题,着重,并且强调了英语的重要性。

    最后分享的是2014级的杨婷婷学姐和邢悦学姐。他们都是在自己的专业名列前茅的优秀学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和态度。强调认真听课和做笔记的重要性,并且传授了一些学习技巧。付出了努力,就会得到相应的回报。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课堂的重要性。


    这次学习经验交流会带给了同学们太多的惊喜,学姐学长的幽默俏皮也是让同学们印象深刻。“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本次学习经验交流会使得同学们法方面有了更深的体会,对自己人生规划也有了更清晰的目标。无论是学习还是求职,都需要我们早做准备,规划好自己的人生道路,并未这个目标不断地去付出,去努力。在勤奋和努力下,相信我们每个人都会收获自己想要的成绩,实现自己最终的目标!

问鼎华山,集八方英才论学习之道

 

问鼎华山,集八方英才论学习之道

 

问鼎华山,集八方英才论学习之道

 

问鼎华山,集八方英才论学习之道

 

问鼎华山,集八方英才论学习之道

 

问鼎华山,集八方英才论学习之道

 

问鼎华山,集八方英才论学习之道

 

问鼎华山,集八方英才论学习之道

东北林业大学版权所有 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备案号: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