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林职业发展协会工作总结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8-09-20   浏览次数:

    炎瘴蒸如火,光阴走似车。一学期的工作转瞬又成为了历史,这个学期协会每一分子齐心协力扎实工作,始终秉持着“以学生为本,立德树人;以教学为重,服务师生;以科研为辅,建设学科;以社会需要为指向,培养人才”的中心工作宗旨,认真负责地奉献在自己的工作岗位,出色地完成了工作任务。
    工作内容:
    1.公务员模拟考试
    应广大同学积极响应和老师们的支持,东林职业发展协会开展了针对全校同学的公务员模拟考试,帮助同学们对自己未来就业方向之一的公务员有了更清晰的了解。此次活动流程如下:
    (1)上午进行行政职业能力测试。
    (2)下午进行申论测试。
    (3)线上进行试卷讲解和相关备考建议。

    每年公务员考试都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竞争激烈是可想而知的。通过此次模拟考试,给同学们吃了一颗定心丸,缓解了焦虑,同学们也像预期一样找到了自己的疏忽。可以更好掌控自我备考进度,针对性学习。

    2.公务员讲座
    为了使学生更加了解有关公务员的相关知识,更加清晰地规划自己未来的职业方向,我们开办此次讲座活动。并诚挚的邀请了曾担任黑龙江省直事业单位考试面试考官,黑龙江省公务员考试面试考官的李洪山教授作为此次讲座的主讲人。此次活动安排如下:
    (1)介绍公务员及公务员考试
    (2)同学提问环节

    李洪山教授讲话风格幽默风趣,同学们都听的十分认真。李洪山教授让我们了解了很多可以获取公务员考试信息的方式,并就公务员面试环节进行了深入的讲解,让同学们了解了很多面试时的注意事项,以及面试题目的大体方向。

    3. 职业规划测评活动
    应广大同学的积极响应以及老师们的支持,经济管理学院职业发展协会再次开展了针对2017级新生的职业倾向测评活动。此次活动流程如下:
    (1)以班级为单位对同学们进行职业倾向测试
    (2)针对测试结果进行讲解、指导

    测评给大家提供了一些职业兴趣、职业能力、价值观、性格等方面的一些倾向性参考,对同学们认识自己的优缺点有了一定的帮助,更好进行职业的定位。而定位职业,最关键的点就在于最大化自身与职业的匹配程度,使自己的才能、兴趣、性格等能在所选的职业中发挥到最佳效果。此次职业定位能够使大学生在求职过程中更加具有针对性,并且也更加能为求职成功增添几率。让大学生自身能够在合适的职业中最大限度地发挥和发展。

    4.职业交流经验会
    为了激发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为了让同学们对于求学前景具有更明确的方向,为了给正在准备考研或将来准备考研的同学提供一个获取更多信息的机会,我们在锦绣楼208举办了“职业交流经验会”。
    我们诚邀我院2014级已经毕业的7位同学作为嘉宾。他们或是已经就业,或是保研考研,或是出国留学。整个活动从下午2点准时开始,活动分为讲解环节和现场提问环节,会上7位受邀同学倾囊相助,侃侃而谈,就考研保研过程中或找工作过程中遇到的一系列问题,做了系统而详细的讲解,同学们受益匪浅。

    5.换届大会
    谈起换届,总是伤感的。几个学期在协会中收获了很多,每一天都在变化和成长。上一任会长徐桂敏同学在换届时表示,即使换届了,她依旧会默默关注着协会的发展,希望协会可以越来越好。而我们也相信新任会长张树鑫同学会把协会带往更好的方向,秉持协会理念,为更多的同学带来更有益的活动。

    新的学期已经来临,我们将在归纳过去得失的基础上,与时俱进,开创引导工作的新局面,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作为东北林业大学这个大家庭的一分子,积极奉献我们的力量,以最贴近于学生的视角,为广大管院学子以及兄弟学院学生提供最需要、最实用的职业发展服务。潮起潮落,盖住了昨日的脚步。但不变的是我们服务的初心和宗旨。东林职业发展协会一直在路上。

东北林业大学版权所有 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备案号:黑ICP备190047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