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交流经验会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8-06-11   浏览次数:

    为了激发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让同学们对于求学前景具有更明确的方向,同时给正在准备考研或将来准备考研的同学提供一个获取更多信息的机会,我院职业发展协会举办了“职业交流经验会”。

一、活动内容

    活动时间:2018610

    活动地点:锦绣楼208

    活动流程:

    (1)保研同学经验分享

    (2)找工作同学经验分享

    (3)出国留学同学经验分享

    (4)考研同学经验分享

    (5)与会同学提问环节

二、活动总结

    本次活动我们诚邀我院2014级已经毕业的7位学长学姐作为嘉宾。他们或是已经就业,或是保研考研,或是出国留学。整个活动从下午2点准时开始,活动分为讲解环节和现场提问环节,会上7位受邀同学倾囊相助,侃侃而谈,就考研保研过程中或找工作过程中遇到的一系列问题,复习准备时间安排等,做了系统而详细的讲解。

    首先分享经验的是三位保研的学姐,三位学姐详尽的为我们描述了保研过程中的时间安排、报名流程、相关要求和注意事项等等各种保研过程中所可能遇到的问题,使我们充分的了解到了有关保研各个方面的知识。之后是两位已经工作的学长分享他找工作过程中的经历,学长详尽的讲解了在找工作过程中所要注意的各种问题,还分享了在找工作过程中所经历的轶事。接着是一位出国留学的学姐分享了她在准备留学的过程中所面临的各种困境,讲述在困境中如何解决问题。包括在留学初期阶段所要做的准备,需要做的各种安排。最后,是一位考研的学长分享他考研经历。面对学校课程、毕业设计与考研复习的三重压力,他逐渐在其中找到最佳平衡点,做到三不误地复习考研知识点,同时他总结了自己是如何高效地熟记、运用知识点。他也以自己的复试作为案例,分析了面试阶段遇到问题应该如何沉着应对,这给准备备战考研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方向引导。

    发言过后,各位同学提出了自己对考研保研和找工作的困惑以及特别想了解的相关问题,现场气氛极其活跃,使大家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反映,学长们的经验非常具体实际,有很高的参考学习价值,使同学们受益匪浅。他们耐心细致的态度也让同学们非常钦佩。本次活动一方面为有意愿考研保研的学生指明了方向,另一方面也对毕业后要找工作的同学提出了意见,充分体现了我职业发展协会的办会宗旨,活动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顺利结束。

 

 

 

职业交流经验会

 

职业交流经验会

 

职业交流经验会

东北林业大学版权所有 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  备案号:黑ICP备19004777号